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1
01/13
10:45

筑梦计划丨青岛:“时尚青岛—第二届城市青年汇”启动

来源:青岛团市委

4月30日下午,青岛团市委联合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在青岛地质之光展览馆举行“青岛市新兴领域青年汇”揭牌仪式暨“时尚青岛——第二届城市青年汇”活动。青岛团市委、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广播电视台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新兴领域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时尚青岛——第二届城市青年汇”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进行了,新兴领域青年“筑梦计划”《我和我的祖国》宣传片首映,新兴领域青年用洋溢着青春和热情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情,用心中的赞歌传递着爱国的心声,献礼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随后活动现场,新兴领域青年竞相展示风采,一首好听的原创歌曲——《青岛最动听》,表达了热爱音乐的青年砥砺前行的步伐,纯真的音乐情怀和对岛城无限的热爱。

  街舞青年的街舞表演展现了青年的活力与时尚。

  青年网络作家、自由美术工作者、青年设计师、文创青年代表都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分享了在创作过程中、在服务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青岛市青年音乐人联盟带来的民乐合奏《茉莉花》、独立音乐人带来的原创歌曲《说走就走的旅行》、诗歌朗诵《春暖花开 筑梦未来》、非遗传承人带来的武术表演《武林风》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听体验。最后,全体参与活动的新兴领域青年合唱《我爱你中国》,用歌声赞颂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青春为美丽可爱的祖国歌唱。

  在城市青年汇的现场,除了新兴领域青年动感时尚的激情表演,还有当下最流行的、青年人最喜欢的、充满创意元素的文创市集,从4月30日持续到5月4日,汇集了来自青岛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38家文创店铺近1000件皮具、木器、沙画、布艺等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五一小长假期间将吸引大批青年人和游客的驻足与参与。

  团结凝聚新兴领域青年,是扩大共青团工作有效覆盖面的有力抓手。作为共青团中央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72个重点联系城市之一,青岛团市委按照“找得到,联系紧,服务好,会引导”的目标,深度开展“筑梦计划”,大力整合社会各方资源,积极联系一大批新兴领域青年,通过打造筑梦空间、提供展示平台、开展职业导航、组织专门培训等途径,帮助他们实现素质提升、价值实现、社会融入等个人梦想。目前,已建成新兴领域青年筑梦空间16处,联系新兴领域青年骨干300余人,开展了“音为梦想”、“美绘梦想”、“网筑梦想”、“青社学堂”、“青春沙龙”、“街舞公益课堂”以及“新文艺青年进社区”等活动。

  “青岛市新兴领域青年汇”成立后,将聚力打造开放性青年组织体系、社会化青年工作模式、综合型青年发展阵地,创新开展新兴领域青年工作,重点面向独立音乐人、自由美术工作者、网络作家、街舞青年、文创青年、青年设计师等新兴领域青年,因地制宜灵活设置组织形态,逐步建立起联系、服务和引导新兴领域青年的组织化、常态化联系渠道,构建以共青团为主导的新兴领域青年多元化工作机制。

  “时尚青岛——第二届城市青年汇”不仅为新兴领域青年搭建了文化展示和筑梦交流的平台,更进一步激发了新兴领域青年为青岛时尚产业发展积极作为的热情。青岛团市委将继续团结引导新兴领域青年勇于担当、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侯歆钰】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