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1
01/05
01:18

《用爱浇灌,支教路漫漫》

来源:谢春艺小朋友微信公众号

    不知不觉,已经支教第3个年头。从大学的梦想,到现在每年安排一段时间支教,已经成为我每年规划的一个重要板块。

    刚开始接到通知,今年因为疫情改为网络授课,我还挺忐忑的,因为第一,网课没教过。第二,少了见面,怎么跟孩子互动?课程效果会好吗?

    没想到,网课第一天,就出现声音跟视频得分开传送的技术问题。但是我告诉自己,做好每一分钟的课程带动,其他随机应变吧!毕竟新的尝试总会带来新的挑战。所以第一节课,带着听不见孩子们的声音,我依然卖力演出。我负责的是《趣味英语》,因为课程是在第三节课。怕孩子们注意力不集中,我提前准备好英语的互动小舞蹈。哈哈哈,你们猜,孩提上学时期,同手同脚跳舞的我,是哪里来的勇气带孩子们跳舞呢?!是爱啊!!!

    孩子们都涌到舞台前面来,跟认真的跟我一起跳舞,好可爱的他们🤗,虽然我听不见他们,但是我能感受她们的喜悦😊。

    随后下午第一节课,依然是春艺老师带另外一个班上《趣味英语》。幸运的是,音效能听见一些了,终于不是我独自一人嗨😁,孩子们非常踊跃参与到英语舞蹈互动,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也很勇敢地分享他们的梦想。这让我非常欣慰!时间关系。来不及分享的同学,春艺老师邀请他们写电子邮件给我。你肯定没猜到结局,我等了几天没来信,以为孩子们不好意思写,或者没记住我邮箱。没想到,后面的某天,邮箱涌进来二十几封信,哈哈哈,好久没有收到手写的书信了,特别幸福!

    我在最后一堂课,突破了原来的课程设计,加入了《感恩冥想》。因为我知道,少了父母陪伴的孩子们,肯定会有对父母的想念,也有对父母的失落,还有对学校老师们的期待。如何引导他们在9-10岁理解这一切,接纳这一切,唯有感恩。因为只有感恩,才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爱和力量,支持着他们更好走向未来。

    课程内容

    既然是《趣味英语》,我认为很大程度上,应该调动他们对英语的兴趣。

    1.为什么我们要学习英语?

    2.梦想的人生和未来是怎样的?

    3.同龄人掌握英语多了哪些优先选择权?

    4.八十多岁的老爷爷如何刻意练习,在短时间内熟练口语呢?

    5.最后的最后,人生一定会遇见困难,如何在逆境中,突破自我,逆袭成长呢?

    寄语​​

    我希望我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一堂英语课,更是幸福人生和梦想成真的力量。感恩孩子们,让我在支教生涯中,一次又一次成长!

    虽然支教的形式改变了,但是春艺老师对你们的爱,一如既往!爱你们呦❤️

    感谢你们的信任。分享你们的梦想给我,春艺老师会尽快全部回完每一封信,用我所有的知识,浇灌你们的梦想,期待你们,未来的医生、未来的宇航员、未来的篮球明星们!

    祝福孩子们!感恩我支教团队的小伙伴们!

    感恩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和平安三春晖提供的支教平台!

    谢春艺

    2020.12.08

【责任编辑:董志成】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