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1
01/05
00:53

好暖!四川一高校学生给320余名山区小朋友写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2月21日电(通讯员 何卓家)“这些小朋友好可爱啊!我要在信里贴一些花花给他们。”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曙光云”信箱活动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活动鼓励四川农业大学的流动志愿者们写一封信,寄到远在1381公里的云南省施甸县水长乡小官市小学320余名的孩子们手中。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审核信件。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何卓家 供图

    这次活动是由曙光云助学支教团队与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青年者志愿协会共同举办。“川农大精神”贯穿川农办学全过程,成为四川农业大学文化最为核心的价值追求和品格特征。而这次给山区小朋友写信的活动更是一次让川农人实践“川农大精神”的一次机会,是“川农大精神”在川农学子中的一次传承。

    图为大学生给山区孩子的一封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何卓家 供图

    “小官市小学所在的地方交通不便、资源贫乏、人均受教育程度不高,许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务工,长期留守的他们需要外界给予更多的关注与鼓励。”活动的主负责人谭冰雪告诉记者,希望借支教的契机将大学生和小学生连接起来,引领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家、爱人民,同时希望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建功新时代,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图为大学生给山区小朋友的一封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何卓家 供图

    本次活动要求参与的大学生志愿者写一封对孩子们的信,信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描绘,对孩子们的关怀和鼓励,日常趣事等等。有些同学还在信里附赠了四川农业大学的信物和一些小礼品。活动参与者陈俊霖说:“我觉得这次活动搭起川农同学与山区小朋友之间的一架桥梁,一方面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贫困地区,展示出自己的一片心意,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山区小朋友们感受到外界的温暖,可以鼓励他们积极探索和学习。”他也向记者表示很荣幸参与这次的志愿公益活动。

    图为大学生给山区孩子的一封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何卓家 供图

    活动参与者高胜晗告诉记者;“我们在信中为他们描述我们的生活,也尽量使用活泼轻快的语言,希望能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对他们的关心,也想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大学生志愿者在信中的描述可以开阔山区孩子们的视野,一份信件也给这些孩子带来了看见外面的世界的机会。

    在采访的最后,本次活动负责人谭冰雪告诉记者,以后也会多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为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川农大精神”得以一代又一代的传承。

【责任编辑:董志成】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