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12/11
18:09

“一起学习 希望同行 让学生幸福成长”——周庄平安智慧小学特邀知名专家上好“双师”课堂第一课

来源:彭城教育网

  为进一步促进希望小学立德树人和素质教育工作的推进和落实,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和江苏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了“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云助学之“平安智慧小学在线支教行动”活动。2020年11月16日,徐州市铜山区周庄平安智慧小学认真开展了2020“一起学习 希望同行”在线支教第一课活动。

  此次远程在线支教活动特邀东南大学-南京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STEM教育顾问、江苏教育频道《未来科学家》栏目特邀STEM教育专家陈晓东给三堡周庄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国宇宙探秘》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课。

  陈晓东老师通过网络“云助学”课堂和神秘的科技课堂展示,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先进的载人航天技术、精准定位的北斗导航、神秘的月球探测、以及中国空间站的建设等教学内容。陈晓东老师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拉近了学生之间的关系,通过逼真的动漫视频,让孩子感受了科技的魅力,向同学们传递了神秘航空航天科技知识,引得学生们阵阵惊叹。远程课堂再次开阔了学生的眼界,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动力,从小种下了好好学习、热爱祖国的种子。

  周庄平安智慧小学通过“双师课堂”在线支教课程的推进,以科技手段赋能乡村教育,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补足补齐农村薄弱学校和教学资源方面的短板,为希望小学素质教育的开展助一臂之力。以希望爱心接力的形式,发挥知名专家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了农村教育质量的提升。让学校真实感受到智慧校园对素质教育工作的有效推进,线上线下齐合力再次为争创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学期学校还会将特邀贺杨、樊泽杰、夏芳、杨文雅、喻亚锋等知名爱心志愿者为徐州铜山周庄平安智慧小学提供16课时在线支教课程,课程内容包括科技、文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等。此次活动的落实,再次让徐州铜山周庄平安智慧小学的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质量的教育,让农村学生感受再次感受到党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海琴】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