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12/01
15:33

筑梦计划|湖南:新兴青年群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团省委

    10月29日上午,湖南团省委组织新兴青年群体在长沙市青少年宫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青年网络作家代表、独立音乐人代表、自由美术工作者代表、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代表、街舞青年代表、非遗传承人代表、筑梦空间负责人等30余人参会,湖南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自身工作,踊跃畅谈、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网络作家黄颜叶说道:“‘半条被子’的故事时至今日依旧影响深远,作为网络作家,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输出更多正能量的作品”。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湖南街舞联盟盟主陈立表示:“街舞青年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推广青年人喜闻乐见的街舞,街舞作品创作要体现亮点特色,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街舞语言和名片,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文艺•新街舞•新姿态’与世界对话”。

    自由美术工作者王玉苗、陈鹏杰音乐工作室“筑梦空间”负责人陈鹏杰、湖南璞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璞等代表做了分享发言。

    夏彬华表示,新兴青年群体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要深刻领悟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文艺创作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要源于生活并服务于生活、服务于人民,在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创新,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前行的动力,转化为引领发展的行动指南,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在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的进程中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