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11/28
07:57

筑梦计划|山东青岛:先锋青年激活老城“创”新 市北区举行青年创新创业主题论坛

来源:青岛团市委

    11月14日,青年创新创业主题论坛暨市北区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青岛市市北区成功举办,来自不同领域的54位先锋青年代表齐聚“百年里院”广兴里,在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通过主题论坛的形式,分享各自对艺术文化的理解、创新创业中的感悟,搭建青年创业者交流平台。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赵全超、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袁冰、市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卢钢、共青团市北区委书记栾帅、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霞、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牟荟如、市北区历史文化记忆片区副主任张宁、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于镜龙、市北建投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百刚等出席此次活动。

    “老里院”碰出“新火花” 青年时尚先锋创客联盟成立

    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创新创业的未来同样属于青年。在以工业设计赋能,焕活新生的青岛最大“老里院”广兴里,来自传媒、教育、艺术、体验、时尚、设计、公益等多个领域的先锋青年代表齐聚一堂,以昂扬向上的创新态势、开放包容的创业思维、多元广阔的互动交流,在“老里院”碰撞出创新创业的“新火花”。

    论坛为青年代表颁发《先锋青年》证书,邀请部分代表上台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创新创业经验,从个人实践角度提出改善创新创业环境的意见建议。青年代表进行花式悠悠球和街舞表演,论坛氛围轻松自由。

    赵全超为先锋青年“策划方橙子tc”授予青岛市“青年时尚先锋创客联盟”牌匾,54位先锋青年代表受邀成为首批联盟成员,联盟以“引领创新创业,聚变青年能量”为主旨,紧紧围绕产业布局,贡献青春力量。

    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完美收官

    作为市北区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此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采用“6+N”模式,先后举办青年声浪梦工厂、青年潮创万物集、青年活力篮球赛、青年极限创造所、青年潮浪集结营、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暨青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共“6”场主题活动及“N”场国潮系列活动,掀起岛城青年参与的热潮,有力带动各大商圈消费增长,拓展区域消费经济新路径。

    活动线上抖音话题#青岛市市北区青年文化艺术节#浏览量超过170万人次,众多知名“网红”参与互动。

    下一步,共青团市北区委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断丰富青年文化生活,拓展青年学习形式,迎合青年发展需要,积极开展“青创沙龙”、“青年大讲堂”、“青春有你”等主题活动,为青年成长成才赋能助威。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