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11/28
07:50

筑梦计划|贵州:为青年网络作家成长发展搭建平台贵州青年网络作家座谈会召开

来源:贵州团省委

    10月28日,“筑梦计划”——与青年网络作家面对面座谈会暨贵州网络作家协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团贵州省委、团贵阳市委、贵州青年网络作家代表等近30人参加。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青年网络作家代表就从业心得、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展望作了交流发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朱双艺介绍了网络作协筹备情况。

    青年网络作家你一言我一语,谈感受、说体会,交流下一步工作打算。一致认为,青年是展现时代风貌最灵敏的晴雨表,文学是记录时代最丰富的存储器,青年网络作家是青年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国梦凝聚文学力量的生力军。近年来,贵州省广大青年网络作家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读者需求,创作出大量深受读者喜爱、具有独特文学魅力和凸显多彩贵州特色的优秀作品,在贵州文学薪火相传的绚烂图景中,深深镌刻着青年网络作家睿智而热情的创作、活跃而勇敢的创造。

    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青年网络作家是团组织联系和服务的重要对象。下一步,团贵州省委将加强与贵州省作协的沟通交流,推动落实《贵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网络作家协会的成立,努力为贵州青年网络作家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让更多优秀青年网络作家创作出具有贵州特色的更多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