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10/21
13:09

筑梦计划|江苏:“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青社学堂”在淮安成功举办

来源:江苏团省委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兴青年群体的思想引领,近日,江苏团省委在淮安市开展了“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青社学堂”活动。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新兴青年群体联盟自由美术小组、文化创意产业小组代表和团省委社联部有关同志、苏北五市团市委社会联络部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青社学堂”活动以“新兴青年感知新时代 美丽江苏展现新作为”为主题,通过多样化的形式,探索新兴领域青年思想引领的新路径。

    活动期间,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参加了江苏省“手绘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重点、以小见大,展现乡村“处处美”;二是结合村情、因地制宜,挖掘乡村“特色美”;三是统筹资源、内外兼修,提升乡村“内在美”。在启动仪式现场,新兴青年群体联盟美术组作为“手绘乡村”青年志愿服务队接受授旗,与淮安市村民代表结对,并与淮安本地青年艺术家一起挥动画笔,为美丽江苏助力。

    活动组织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寻访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份份生动的史料,再现了周总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一生。新兴领域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精神,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

    此外,新兴领域青年代表还参观了淮安市金湖县塔集镇的荷韵小镇和黄庄,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为后期开展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