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9/25
10:54

青海西宁:新兴领域青年送课下乡公益活动

来源:青海团省委

    为进一步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快乐度过暑假,共青团西宁市委联合CHUC青海街舞联盟、大通县金脚丫艺术学校、湟源县Ray街舞工作室,组织新兴领域青年开展“仲夏启梦 情暖童心”筑梦课堂送课下乡公益活动,为大通县黄家寨镇上柴村、新庄镇吉仓村和湟源县城关镇董家庄村的孩子们开启别具特色的“街舞筑梦之旅”。

    8月5日,董家庄村委会门前的小广场上,早早聚满了来上课的孩子。村委会主任介绍道:“听说有教街舞的老师要来村里上课,孩子们很兴奋,报名特别踊跃。家长们也很高兴,知道城里有很多小孩在学这个课,但村里的孩子上课不方便,难得有机会学习。这次活动能把街舞课直接送到家门口,孩子和家长都很开心”。

    本次送课下乡公益活动将持续三周,服务近100名农村青少年。

    负责授课的街舞青年表示,街舞特色课程送教下乡活动,能让村里的孩子学到平日很少接触的东西,有利于拓宽他们的视野,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同时,作为新兴领域青年,能够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心里特别有成就感。

    近年来,西宁团市委广泛动员新兴领域青年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切实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进一步提升关爱行动品牌影响力,形成社会各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