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9/25
10:47

江苏:“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青社学堂” 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江苏青年志愿者

    为持续加强对新兴青年群体的思想引领,8月24日至25日,江苏团省委在镇江开展了“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2020年第一期“青社学堂”,同时召开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团省委副书记周亮、社会联络部部长汤江林、“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会员代表以及各设区市新兴青年群体工作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全省新兴青年群体代表15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周亮指出,新兴领域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大势、明大局、立大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要彰显职业担当,自觉做中国精神的塑造者、中华文明的传承者、文化繁荣的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要积极投身到党和国家的各项建设事业中去,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此次“青社学堂”以“新兴青年感知新时代 美丽江苏展现新作为”为主题,通过多样化的形式,探索新兴青年群体思想引领的新路径。组织新兴领域青年参观世业镇卫生院、四季春农业园、世业村永茂圩、中国镇江醋文化博物馆,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追求。

    随后,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分三个小组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助力江苏建设建言献策,并一致表示要积极参与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大业,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学习讨论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引领服务新兴青年群体、创新新兴青年群体思想政治引领载体和方法、建立新兴青年群体常态化联系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25日上午,江苏省“苏青S+”新兴青年群体联盟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联盟章程和工作细则,选举产生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新一届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联盟根据不同新兴青年群体特点下设13个小组,涵盖网络作家、影视创作、文化创意产业、时尚非遗、青年骑手等,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了405名行业代表加入。组织机构改革和新成员的加入推动江苏省新兴青年群体联盟在规范化、常态化运行和骨干人才吸纳使用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青社学堂”是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的品牌项目,旨在用新兴领域青年听得懂的语言、能领会的政策、易感受的成就、善参与的方式,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国家战略积极作为、建功立业。近年来,全省各级团委通过开展“青社学堂”,吸引超过2000名新兴领域青年参加,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深化思想引领,增进了新兴青年群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扩大组织覆盖,建立了共青团与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交流机制,拓展了共青团在新兴青年群体的工作覆盖;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培育了一批懂国情、讲奉献的新兴领域青年骨干,为建设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汇聚更广泛更强大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