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9/23
16:15

湖南株洲:“盛夏光年”音乐节,新文艺青年爱心助学

来源:株洲团市委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沿江风光带的露天钢琴广场,每年暑假都会迎来一场特殊的音乐盛会。来自株洲的青年独立音乐人、文创青年、街舞青年等齐聚一堂,为帮助困境学子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8月,第六届“盛夏光年”音乐节如约而至,第一人称、青檬、黑凤凰、psyche、sparky、walk15等12支本土乐队唱响株洲。

    本次活动由株洲团市委指导,天元团区委、株洲市第二中学团委承办。音乐节持续3小时,通过“直播株洲”线上同步直播。整场活动线上线下共吸引5万人次观看。

    致力于残疾儿童音乐理疗的青檬合唱团,以清新的表演风格、充满感染力的旋律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每年都参加活动的第一人称乐队作为压轴出场嘉宾,演唱了歌曲《知足》,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活动还吸引了本土青年设计师专门制作主题文化衫、油画、帆布袋等,供市民现场选购,所得款项全部捐出。

    2015年,活动发起人成博伟和几名玩乐队的年轻人了解到,部分高中毕业生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却为学费愁眉不展,有的学生面对家里突如其来的变故,甚至产生了放弃学业的想法。他们主动找到共青团,提出想为这些学生做点什么,希望得到支持。于是,“盛夏光年”音乐节被纳入株洲团市委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相应的场地、设备等得到了落实。

    舞台越来越大,关注越来越多,爱心越来越多。“盛夏光年”音乐节第一年筹集善款1.88万元,第二年2万余元……至今累计收到善款12万余元。筑梦路上,新文艺青年不仅帮困境学子达成梦想,也成就了更好的自己。成博伟说:“我们要将'盛夏光年'打造成株洲青年文化的招牌,让爱的种子通过一首首歌曲种到大家心里。”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