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9/23
15:04

“新时代 艺起来”新兴领域青年赴石楼、灵丘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山西团省委

    近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委托山西团省委社会联络部组织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分别赴石楼县、灵丘县,开展“新时代 艺起来”新兴领域青年进社区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社区治理。

    6月17日,22名新文艺青年赴石楼县,走进共青团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团中央示范项目所在地龙山水岸社区,表演了舞蹈、歌唱、朗诵、魔术、乐器演奏等节目,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安置社区的和谐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期间,3名文创青年前往石楼县黄河兴农专业合作社的花椒种植示范基地,为花椒进行包装创意设计,助推当地农副产品包装升级,扩大品牌影响力。

    8月31日,12名文创青年赴灵丘县,走进共青团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团中央示范项目所在地存孝社区,带领社区35名儿童学习二十四节气知识,通过互动游戏和手工制作,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传统文化,更加喜爱传统文化。

    9月1日,2名山西博物院文创导师和15名文创青年前往灵丘县众创空间开展了文化创意培训和交流分享活动,聚焦灵丘区域特色,帮助该县文化创意产业从业者开拓眼界、提升文化创意创作水平,促进当地农副产品包装升级和旅游宣传发展。

    “新时代 艺起来”系列活动通过“文化+公益”“文创+扶贫”模式,引领新兴领域青年在参与脱贫攻坚、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发挥专业特长,贡献智慧力量,同时也为新兴领域青年展示自我、展现才艺搭建了平台。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