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9/23
13:46

常州:龙城夜未央•青年夜肆——新兴领域青年出彩的舞台

来源:常州团市委

    7月24日至26日,常州团市委会同有关单位联合举办“龙城夜未央·青年夜肆”活动,为新兴领域青年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活动涵盖音乐、街舞、电竞、篮球、滑板、文创等多个领域,1000余名新兴领域青年参与其中,吸引了超过20万人次来到现场,助力常州打造夜间新经济。

    青年独立音乐人陈韵龙樾携手歌手周童、川川、迷乐队、Bone trap、宝藏男孩、sunlight乐队、Bryces Wang、DooFy等带来精彩的音乐表演,引爆了全场的氛围。浩荡的人群,满座的狂欢,酷夏的炎热阻挡不了歌迷们的热情,挥舞的荧光棒组成了主舞台的银河。

    章欣等青年电竞选手承包了夜肆的另一个热点——王者荣耀精英赛,他们配合默契,用精彩的表现向所有观众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三个钟头,几场鏖战,外围始终有近千人围观。

    在“后浪”眼里,街头篮球绝对不是简单的对决,而是拼搏和挑战的舞台。青年夜肆举办的街篮比赛,三天热度持续爆棚,杨晨等街头篮球青年在场上奔跑对抗、花式秀技,不时引发人群的阵阵欢呼。

    BOOMBOX在青年夜肆告诉你,“这,就是街舞!”陈浩等70余位街舞青年现场刷街,不管是帅气的Locking、酷炫的Hiphop,还是性感的Jazz,都让人忍不住为他们点赞。

    滑板青年承磊的团队Nup Skate Park带来激情四射的滑板表演,让现场的观众兴奋不已。Cosplay大巡游是“夜肆”的一股清流,Cosplay爱好者身着汉服、洛丽塔等服饰为大家带来了别出心裁的快闪表演。

    文创作品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从大运河文创产品到可爱手伴,从个性潮服到自制美食,新兴领域青年将传统文化和时代创意的融合到一起,向往自由、拒绝雷同、天马行空,这就是文创青年的态度。

    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以来,“龙城夜未央·青年夜肆”是常州团市委开展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集中展演,展示了新兴领域青年敢想、敢创、自信、乐观、拼搏的精神。尽管活动已落下帷幕,但新兴领域青年的热情不减,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参与系列活动,用青春和活力,在“青年夜肆”的舞台上绽放光采。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