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9/22
16:54

贵州:团中央“青社学堂”学员、青年导演唐煌院线作品 《再见,陌生人》分享交流会在贵阳举行

来源:贵州团省委

    8月16日,聚焦打拐题材的电影《再见,陌生人》首映礼在贵阳举行。当天下午,团贵州省委社会联络部、团贵阳市委组织举办了观影活动和分享交流会。

    该片由金鼎奖最佳导演、金钟奖最佳导演奖获得者黄以功总监制,团中央第十三期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青年自由美术工作者、青年影视人才“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学员唐煌执导。

    分享会现场,导演唐煌携《再见,陌生人》剧组主创人员,演员胡原君、陈昌旷,制片人黄磊,编剧汤咏静与观影代表分享了《再见,陌生人》的创作背景及幕后花絮。来自团省委、贵州机关学习联盟、贵阳团市委的30多名年轻同志结合自己观看后的收获体会开展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作为贵州本土青年导演、制作人,唐煌曾参加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举办的第十三期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青年自由美术工作者、青年影视人才“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学习,并先后获得中国国际微电影节“金桂花奖”“创新奖”,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导演”等奖项。

    《再见,陌生人》主要立足贵州取景,讲述了一位正义的人民警察在追查一起儿童拐卖案件时,牵扯出一个连环拐卖团伙,并发现幼时在福利院相依为命的玩伴牵扯其中,在历经各种艰辛后,终于将整个拐卖团伙绳之以法的故事。体现了人民公安惩恶扬善的形象,增强社会对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警示和传播意识,传递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正能量。

    人性、法治、尊严、救赎、善良......这些成为现场分享会发言的主题词。观影人员交流发言,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安全,让爱回家。

    大家表示,通过观影活动让现场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贵州本土青年影视人才的成长和进步,感受到了青年影视人才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