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3/23
09:51

优秀故事分享团走进贵阳市第一中学

贵阳网讯 11月22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团走进贵阳市第一中学。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共青团贵州省委、中共贵州省委网信办、贵阳市第一中学团委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带头在网络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会上,6组嘉宾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网络上争做好网民、传播正能量的动人故事。深圳萌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席内容官蔡影奕,讲述了自己和团队用萌系科普即用漫画传播中华文化的故事;“四平警事”抖音号负责人董政,通过分享短视频制作过程,向同学们传播守法理念;深受青少年喜欢的知名国风音乐人柳青瑶,讲述了自己从不喜欢到爱上琵琶的学习过程,希望年轻人能积极去发现中国文化中更深层次的美好;医院财务人员、新媒体签约撰稿人董柏筠,讲述自己凭借医疗行业背景和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在签约专栏和社交媒体上科普医疗常识、破除医学谣言而走上“网红”道路的故事,劝诫同学们遇事不要急于发声,要有独立思考能力;游戏主播、自媒体分享人@女流讲述了在网络上分享优秀游戏作品,传播健康绿色的游戏理念,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做积极向上的青少年。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入驻微博、知乎、B站、网易云音乐等新媒体平台的工作发展变化,介绍了“团团”在网络上努力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的故事。在互动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与分享团成员进行了热烈交流。

图为分享故事现场

据悉,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会在全国掀起了聆听网络好故事、争做中国好网民的热潮,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和欢迎。(贵阳网记者 文/图 陈亚)

【责任编辑:母泽良    流程编辑:母泽良】

一到春天,水墨安徽就令全世界为之倾倒!

微信公众号“骑驴”2020-03-22 15:05:00

《热血同行》收官,黄子韬炼就“热血新青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9 11:20:50

张雪迎拨弄彩凤鸣岐七弦琴,聆听千年清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7 17:01:15

是谁传下这行业,黄昏里挂起一盏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7 11:30:29

全国180多家博物馆恢复开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7 11:26:10

原创公益战疫歌曲《感谢有你》MV全网首发!

中国电力新闻网2020-03-15 23:23:42

致敬武汉志愿者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020-03-15 13: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