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03/20
07:05

电竞田野:电子竞技需要天赋和拼搏

来源:中青在线

2018年11月20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共青团湖南省委、共青团长沙市委、雅礼中学承办的"不忘青春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好网民故事分享会在雅礼中学开幕。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新钢、团省委书记汤立斌、团省委副书记谢君毅、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雅礼中学党委书记雷建军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

主持人上场,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新钢致辞:从1994年中国首次接入互联网一直到现在这个“无处不网,无时不网”的时代。互联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如果在网络上弘扬时代主旋律和正能量。青少年一定会大受裨益;若放任网络世界野蛮生长,势必会对青年一代。造成不利影响。希望今天六位好网民的分享能给大家带来启示,也希望大家能够与他们充分交流,共同推动我们的网络家园更加清朗,更加温暖,更加明亮。

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新钢致辞

团中央新媒体发展处干部王慕清主持了本次活动

高一年级参加分享会

故事分享

蔡影奕

用漫画传播知识的自媒体代表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如果历史是一群喵》文字主创,来自深圳萌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蔡影奕将自己与漫画的情缘娓娓道来。蔡影奕发现。即使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很多知识还是以纯文字的形式呈现,难免枯燥无味。能否把有趣的漫画与它结合起来,让大家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又获得知识呢?肥志百科系列由此诞生。《如果历史是一群喵》正是以"萌宠造型+正史资料+现今史学界主流观点"为框架,用猫咪的形象来演绎中国历史故事的一个代表。她们努力的方向,是让《历史喵》成为帮助大家打开知识之门的"钥匙"。

 

董政

用短视频传递思想的警察

"他曾经是一代网红小鲜肉,现在却被小朋友们叫‘叔叔’"。"四平警事"抖音号负责人董政讲述了他对讲好警察故事,传播守法理念的途径的探索之路。他以流行的短视频为媒介,用轻松搞笑短剧宣扬法律知识,增强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就这样。“四平警事”抖音号蹿红。视频的点击量时常过千万。他说:“警察缺的不是好故事,缺的是好的表现手法。”

 

王凤标

敢于亮剑发声的网络“大V”

对于王凤标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不熟悉;可出自他手中的《六分之一的中国在等你》却广为人知。网络上,他浑然正气,传播正能量,敢于与各类错误言论斗争,用有力的文字拨开谣言的迷雾,以青年的热血弘扬时代的旋律。"写一篇文章、敲一段评论,甚至就是一次转发、一个点赞,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当你做了这件事,可能就会给这个社会带来美好的改变。”

 

柳青瑶

用音乐弘扬传统文化的民族音乐人

一曲古韵琵琶悠悠奏起,知名国风音乐人柳青瑶用弦歌诉说着千年的文化积淀和传统的民族艺术。面对中华源远流长的民乐文化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却遭遇冷落的窘境,深爱着琵琶的她决定用自己的力量重新点亮传统音乐的世界。她把古乐与流行曲相融合,拍摄的大量国乐视频点击过亿,编写的琵琶曲谱畅销业内。“能有更多的年轻人能爱国乐、发扬国乐,能继承我们民族音乐家的优秀智慧,这才是我所做这一切的最大的目的!”

 

 

田野

通过电子竞技为国争光的职业选手

当电子竞技选手田野(Meiko)走上舞台时,全场的激情再次被引燃。他用亚运会上的金牌向世界证明,电子竞技一样可以代表国家为国争光。为了这份珍贵的荣誉。他刻苦训练。力争完美。"作为一个电竞选手,我们一年的假期非常少,只有休赛期的短暂时间,在国内、国外有比赛的时候,是没有周末节假日概念的。"赛场上零点几秒的操作,背后是上千遍的重复训练。"每一次打开游戏,我想到的不是这局游戏有多么快乐,而是上次哪里不对?我有哪里需要提高?我和队员的配合要怎么更默契?我觉得和任何一种职业都没有什么不同。”

 

王小鲲

共青团开展网络新媒体工作的代表

最后出场的是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发展处处长王小鲲。她讲述了“团团”在入驻年轻新媒体平台时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网络青晚是他们开创的年轻人的盛会,他们也在纷繁的网络世界中努力培养一群有理想、有抱负、有大国心态、有民族自信、有爱国热情的青年人。

提问环节

六位嘉宾再次登台。与雅礼学子共享网络生活中的问题和困惑。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提问。现场热情高涨。最后,全场大合影,此次故事分享会圆满结束。

场外花絮

参会领导合影 

右起:刘维朝、张新钢、汤立斌、雷建军

同学们在签名墙上签名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勇担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树立对信仰和价值的追求,焕发青春的活力和创造力,做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的生力军和志愿者。雅礼的青年们将做到依法上网,严格自律,坚守法律底线;文明上网,传递美好,弘扬正气清风;理性上网,明辨是非,传播正能量,身体力行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在奋斗和奉献的实践中,成长为更有理想、更有本领、更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母泽良    流程编辑:母泽良】

一到春天,水墨安徽就令全世界为之倾倒!

微信公众号“骑驴”2020-03-22 15:05:00

《热血同行》收官,黄子韬炼就“热血新青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9 11:20:50

张雪迎拨弄彩凤鸣岐七弦琴,聆听千年清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7 17:01:15

是谁传下这行业,黄昏里挂起一盏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7 11:30:29

全国180多家博物馆恢复开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3-17 11:26:10

原创公益战疫歌曲《感谢有你》MV全网首发!

中国电力新闻网2020-03-15 23:23:42

致敬武汉志愿者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020-03-15 13: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