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19
12/16
17:43

萤火

作者:扬州大学 窦蓉 来源:中青在线

  扬州是一座著名的文化名城,自古以来,大量的文人雅士在这里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因此,这里的文化气息浓郁,人们有着非常良好的阅读习惯,扬州市公共图书服务网络覆盖率达90%,“四位一体”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成功列入国家级示范项目创建名单,成功入选首批“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先进市”。而“书香扬州”也成为了城市的发展口号。

  城市书房则是近两年扬州打造的重点项目,旨在让扬州市民都能够在家附近找到一个读书的地方,丰富市民的阅读生活。2017年,扬州市城市书房建设先后获得了“江苏阅读新空间推广示范点”、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等荣誉,成为城市的“精神地标”。

  2018年6月14日,广电总局发布“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的通知发布,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纪录片“国家相册”功能,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留下真实鲜活、生动详实的纪实影像。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果同样也可以在市民的阅读生活中展现。书籍的变化、阅读方式的发展、阅读选择的改变等等,这些都深深留下时代发展的印记。

  我们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发现城市书房的读者有着数量多、年龄层丰富,行业种类多、学历差异大的特点。结合大赛主题和总局精神,我们浓缩展示24小时里的所见所闻,与读者探讨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在阅读、乃至生活上变化的亲身感受,传达城市发展,展现人生百态。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