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19
12/13
16:51

汴梁十二钟

作者: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卢韦如 来源:中青在线

  影片以建国70周年为核心概念,通过中国传统的记时形式“十二时辰”为轴承,纪录展现不同劳动人民的工作场景,辅之以画外音形式的开封小人物的个人采访讲述,以小见大,展现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来由每一个小人物付出所汇聚成的大能量。

  时间是衡量生活进程的标准,也是关于时代发展的尺度,本片将充满传统色彩的“时辰”计时作为全片主架构,通过时间的进程展现更多能够代表大众的小人物日常。

  一方面将那些常常出现在我们身边却又总被忽视的小人物尽可能客观真实地呈现,展现出他们在一些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辛勤认真工作的模样。

  另一方面,强调时间性,周而复始的生活不止于曾经,也包括日后,为了中国梦而继续他们的坚守,不止于他们,更代表了为中国梦实现而日复一日辛勤工作的所有平凡人,展现出平凡所汇聚的伟大。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