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践行社会公益,北大资源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6-26 16:14 来源:北大资源集团 

汇小流以成江河,积跬步以成千里

多年来

北大资源始终不忘

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承担应尽的使命和责任


秉持产业报国理念,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北大资源全力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聚焦科技、健康、科教、文创四大板块,推动产城融合落地实践,助力地方城市产业升级和经济的发展。


在“科创产业服务商”的核心定位下,北大资源以“产业连接美好生活”为使命,全面推进三大计划,分别是进化产品生态的“丛林计划”、双创中国力量的“独角兽计划”,以及爱心放飞梦想的公益事业计划——“蔚蓝计划”。


六大领域


“蔚蓝计划”覆盖教育帮扶、乡村振兴、古建保护、爱佑康宁、绿色环保、艺术人生六大领域。多年来,其足迹已走遍祖国大江南北,致力于以行动奉献爱心,为全社会创造更长远的价值。

“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是北大资源发起、由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提供学术指导和支持、为青少年定制的系列公益活动,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年。游学营以“探索、博物、砺志”为宗旨,培养具有健康体魄、独立人格、人文视野、国学底蕴及有责任有担当的少年英才。

2014

西安&景德镇 · 北大资源带你玩儿穿越


2015

成都 ·  秘境寻踪三星堆


2016

北京 · 从周口店到紫禁城


2017

洛阳 · 神都奇遇记


2018

长沙 · 星城奇遇记


2016年7月,北大资源联合北大团委开展“北大支教·资源扶贫 爱心中国行”公益活动,在井冈山黄坳中心小学援建爱心图书馆。

除增设藏书室、阅览室,涵盖多领域藏书1万余册,并捐赠11台电脑建立电子阅览室,北大资源集团还为图书馆定制了图书管理系统,方便师生图书借阅管理。让孩子们在阅读中茁壮成长,从书中享快乐,得真知。


“红烛行动”是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支持的公益项目。北大资源旗下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以“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圆梦六一温暖行动”为主题,先后多次为北京通州区东升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

志愿者们为打工子弟小学通州区东升实验学校、牛堡屯镇东升小学进行捐款捐物,并组织多次文艺汇演。共计开展活动27次,参与志愿者600余人,帮扶对象总计2400人次。


2017年7月,云南北大资源开展“筑梦扬帆·爱心助学”第一季教育扶贫行动。

2018年8月,“筑梦扬帆·爱心助学”第二季教育扶贫行动爱心助学公益继续开展……

北大资源对弥渡一中、二中、梅红完小等学校进行爱心圆梦和公益家访活动,走访贫困家庭,募集捐款1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子。


2017年7月2日,贵阳北大资源携手北大法学院学生会举办的“与爱同行 资源点亮梦想”爱心支教行及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为新田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了定制校服、爱心图书、文体用品、电脑等爱心物资与基础教学设备,助力改善孩子们的就学环境,把文化与公益的种子永远的播种在这片土地。


2017年11月23日,贵阳北大资源主办主题为“书送梦想,爱就一起跑”的公益捐书充电跑活动,由公益单位“贵州苹果园儿童助养工作坊”、“拾柒计划”协办。

活动所募集到的所有图书将以参与者个人名义捐赠到南明区下坝小学、云岩区曙光小学。


2019年5月16日,由中国青年报社、北大资源集团、共青团四川省委、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北大资源“星火助学·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助力教育扶贫”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志愿者支教活动,号召更多新时代有志青年自觉弘扬五四精神,扎根乡村基层,助力教育扶贫,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将从四川省各高校中选拔130名有服务热情和相关专业背景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组建15支支教队伍,于2019年7月赴四川省13个服务地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服务,为乡村少年提供文化教育、美艺教育、心理辅导等服务,同时开展以留守学生为主题的专项调研。


乡村振兴

2018年,重庆北大资源积极响应重庆市委市政府“巴渝民宿开发助力乡镇脱贫”号召,与重庆开州区大进镇结对,进行产业扶贫开发、助力精准扶贫。

该项目是重庆北大资源的首个民宿项目,也是北大资源将人文精神融入乡村的重要标志。


爱佑康宁

2017年10月,上海北大资源昆山公司与昆山巴城工业区、巴城建管所慈善工作站定向结对。

对口认捐昆山“慈善救助巴城镇贫困群”项目,捐助10万元,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和遭遇疾病、意外而致贫的家庭。


2017年12月,重庆北大资源发起“聚爱城口,情暖冬日”爱心公益行动,公司员工及业主积极响应,共筹集衣物书本800余件。

2018年1月13日,员工和业主代表来到重庆市城口县东安镇兴田村走访近10家特贫家庭,倾听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爱心物资。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