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在苏州开展

近七成作品源自校园足球一线师生

发布时间:2019-04-16 06: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本报苏州4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今天,由教育部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校园足球力量——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以下简称“影像展”)在苏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影像展共征集到12478幅(组)摄影作品、550部视频作品。其中,近七成作品出自校园足球一线教师、教练、学生。

  本届影像展以“校园足球力量”为主题,旨在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中,关于“大力宣传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理念、育人功能,校园足球文化和先进经验做法”的总体要求,通过征集与“校园足球力量”有关的摄影、视频作品,组织线下展览,切实展现校园足球育人功能,在全社会宣传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及广大青少年在校园足球发展中学习到的优秀品质和向上精神。

  影像展自2019年3月正式启动征集,截至2019年4月初,所收集到的作品内容涵盖足球教学、足球竞赛、女子足球、特色足球、足球文化、足球生活等多个方面。

  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成果的缩影,影像展切实展现广大青少年在校园足球事业发展中的精神风貌和内涵。

  比如,摄影作品《酷炫老城区》,呈现了2018年5月广东省汕头市浮东小学足球队的小队员在汕头老城区乌桥岛进行街头足球展示的活动;摄影作品《多彩球门》,记录2018年初春,河北省正定县解放街小学的学生脱下各色棉衣搭上球门,奔向绿茵场快乐踢球的活泼画面;摄影组照《传球计划——大山里的足球梦》,记录2017~2018年“传球计划”志愿者团队给贵州、广西、山西、湖北等大山里的学校提供足球教学、训练、培训、比赛等情况;视频作品《足球梦——让我成为最好的自己》,记录来自内蒙古包头市第一实验小学南海分校的两名三年级学生,在一天的足球训练中发生的故事,真实地反映农村孩子对足球的热爱和向往,以及足球带给他们的成长;视频作品《特色足球安龙一中“三师同堂”特色足球课(剧情片)》,讲述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安龙一中引进国外足球教练后,打造“三师同堂”的特色足球课的故事。

  据介绍,通过专家推荐确认,最终遴选出58幅(组)摄影作品,10部视频作品,入选作品将在2019年全年面向全国公众展示、展出。据悉,此次在苏州举行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是本届影像展的首场展出。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