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校园足球竞赛工作总结片

发布时间:2019-04-12 14:28 来源:中青在线 

  坚持竞赛是关键的理念。持续深化建设“校内竞赛——校际联赛——选拔性竞赛——出国交流比赛”为一体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在推动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深入开展校内班级和年级竞赛的基础上,在全国广泛开展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联赛并不断完善联赛制度。各地校园足球四级联赛比赛场次、参赛人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形成“班班参与、校校组织、地方推动、层层选拔、全国联赛”的校园足球竞赛格局,4年来有1000多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联赛,2.3万学生参加全国夏令营活动。

  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分营共有11个组别的300多支队伍近7000名男女运动员、上千名教练员,以及近200名国内外校园足球专家参加,为历届夏令营之最。同时,由西班牙甲级联赛联盟、德国足协与拜仁足球俱乐部高水平教练组成的专家团队,全面负责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保证选拔的公平公正公开。

  2017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观看了中德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2018年6月,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赴俄罗斯出席世界杯开幕式的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观看了2018中俄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最终中国校园足球代表队以3:2战胜俄罗斯校园足球代表队。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校园足球工作的高度关心和殷切希望,也是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成果在国际舞台的集中展示。我们要坚持希望工程竖希望,让“希望之花”结出“收获之果”。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