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七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江南忆龄

发布时间:2019-04-04 14:38 来源:中青在线 

    【出生年份】1983年

    【个人简介】徒步,登山,关注贫困,用影像和文字传播,公益文化

    2002年接触户外,2006年开始真正走进户外,目前攀登过国内外多座5000米以上山峰,行走、徒步过国内除台湾、边疆偏远地区外的大部分地区。曾四进美国、三进加拿大,深入尼泊尔、意大利、法国、德国、日本、非洲津巴布韦、赞比亚等地深度户外旅行,多次旅居香港进行户外、人文拍摄,完成以上地区相关摄影图文专题。

    2009年开始关注贫困地区的贫困人群,结合户外探险的精神,开始以走访全国贫困地区为目标的『 行走中国•影像记录 』行动。希望用力所能及的精力去行走中国贫困地区,以影像和文字结合的方式,记录、反映贫困地区人群的生存状态和人文文化,让更多的人们关注、了解中国贫困地区人群的生存状况和人文文化。至今已经走过贫困地区50多个,整理文字资料近20万字,图片资料超过200G容量。

    在行动基础上建立以传播公益影像,关注贫困,关注弱势群体的公益影像图片社。同时作为项目创始人,公益团队在广州建立旨在以社会企业的模式,协力改善国内草根公益组织的发展现状的“乐力帮”公益网,后因各种原因该项目无法再继续经营。

    【旅行经历】

    登山

    1、2009年 青海阿尼玛卿雪山(转山登山)、巴彦克拉山

    2、2010年 四川四姑娘三峰(登顶),云南哈巴雪山(登顶),山东刀刃子峰(探险)

    3、2011年 尼泊尔Chukung-ri(登顶)、Kala Pathar(5650)、Gokyo-ri(登顶5550),珠峰EBC大本营(5364)

    4、2012年 西藏阿里冈仁波齐卓玛拉(5654)等

    5、2013年 青海年宝玉则神山攀登

    6、2014年 西藏启孜峰攀登(未完成)

    7、2016年再次珠峰南坡高山徒步及攀登

    人文探险(主要项目)

    1、2010年至今“行走中国•影像记录”行动走访行摄近50个贫困地区(持续进行中)

    2、2016年4月第二尼泊尔珠峰EBC徒步探险行摄

    3、2016年2月10天美国北部乡村行摄

    4、2016年1月12天加拿大冬季探险摄影行摄

    5、2015年12月10天中国南方乡村人文行摄

    6、2015年5月12日加拿大自驾深度行摄(2014年底起忙于知行家机构搭建少于出行)

    7、2014年10月西藏启孜峰攀登高山徒步

    8、2014年8月南京紫金山20公路越野跑

    9、2014年7月14天澜沧江源头探访行走(连续6年深入青藏拍摄藏地专题)

    10、2014年5月8天日本户外寻根之旅

    11、2013年11月10天法国航海自驾徒步行摄

    12、2013年10月7天成都-稻城亚丁-丽江自驾穿越及徒步探险行摄

    13、2013年9-10月10天北京、天津、杭州、上海人文行摄

    14、2013年9月22天北美阿拉斯加-班夫房车自驾高山徒步漂流行摄

    15、2013年8月3天库不齐沙漠自驾露营行摄。

    16、2013年7月10天欧洲三国之意大利攀岩、人文行摄

    17、2013年6月7天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行动

    18、2013年5月7天青海年宝玉则自驾攀登之旅

    19、2013年4月初东北扎龙拍摄丹顶鹤并记录哈尔滨即将消失的老区

    20、2013年1-2月20天加拿大及美国冬季人文探险(主要项目攀冰滑雪徒步及直升机航拍等)

    21、2012年10月14天非洲人文行摄及户外探险(漂流世界著名的赞比西河白水漂流河域)

    22、2012年9月15天西藏阿里冈仁波齐高海拔转山及人文行摄

    23、2012年3-8月主要实施行走中国项目

    24、2011年9-11月北美50天自驾扎营徒步探险之旅

    25、2011年11-12月香港30天徒步登山人文行摄

    26、2010年4月玉树灾区10天民间物资救援队、特派记者

    27、2010年11月-2011年1月尼泊尔20天人文登山徒步(反走EBC大环线)

    28、2010年4月库不齐沙漠三天负重穿越

    29、2009年8月青海甘肃12天三江源头探险人文考察

    30、2008-2010年骑行积累达4000公里,组织过多种骑行及其他文化调研项目

    31、2007年7-8月广东社会人文考察30天等

    【相关作品】

    1、摄影作品超过2000G容量文字数十万。

    摄影及文字作品散见于《SIZE户外型者》、《户外装备》、《户外探险》、《北京晨报》、《中国日报》(China Daily)、《法制周刊》、《中国民族》、《西藏人文地理》、《旅游纵览》、《世界》、《航空画报》(南方航空)、《舒适》《目的地》、《SO COOL》、《旅行者》、《大金龙旅游》、《乡土•户外钓鱼》、《三联生活周刊》、《中国国家地理•电子书》、《me旅行》、《网易•易游人》等。

    2、专题报道及个人专栏。

    《SIZE户外型者》行者专栏/《侨星》慈善专访/《今晚报》公益专访/《户外装备》人物推荐/《世界》自驾•行者/《网易•易游人》非洲专题/《网易》推荐摄影师/《新浪》推荐公益行者/“NGO发展交流网”专栏。

    【社会影响】

    1、知行有道科技合伙人兼CEO;《SIZE户外型者》主编 ;Patagonia赞助运动员;第四届中国十大徒步人物;多家杂志自由撰稿人,NGO发展交流网专栏作者;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东方IC摄影师,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抢救性记录中国文化遗产行动”成员。

    2、2011年CCTV1《清明·特别节目》户外嘉宾;

    3、2012年完成由CCTV9拍摄的以『 行走中国•影像记录 』项目为拍摄对象的纪录片《超级驴友》;

    4、2013年完成由CCTV9拍摄的探险纪录片《阿拉斯加:极光诱惑》;

    5、2014年参加完成旅游卫视《寻找身边的探路者-户外驴友》拍摄。

    【相关参考】

    1、路行万里,爱撒人间——第四届十大徒步人物10月20日在肇庆隆重揭晓 http://baike.baidu.com/redirect/f20fzaJdMHbAOkoBWbV31xckqf2tTSg_1GkwnbQKi6G2AmnFL97GQk7CRGMtrwN8tRTwVIzV9UsRIqyfEbG7ZM7NdSkATolWKz6scxd28jWsr2TvYg

    2、CCTV9-超级驴友

    http://baike.baidu.com/redirect/81e4Jvp9dMlcjV5vtWIEqnAOoeKvMYMH4rv1Aiba_XzfOokw6HFBt7bPcO4wfz7Z-RLOa7lhPdwsqtVKiCHp72LZQ85BiGMECzpLJDs0nlW3hHPqhxhalpxBu3Ht

    3、网易年终旅行策划-专访江南忆龄

    http://baike.baidu.com/redirect/e52b4TBc8IkBgDHztycqP8Aw9jp0QPU5d8Fwn5gvcKibrtkUipImBT8z00eS-dz62GgLJMulh4-ILKFrSOdfnbslN-8

    4、中国十大徒步人物

    http://baike.baidu.com/redirect/7d2d-4ZRew1wVSKrKZp_jpeT9HeHupPQtVs9vGncCM928VdaJTNY9xY5WkW1l93tzXvE14ThDzBmhMgORd1HUe2KN4cmH2TJw7vzTEoP_3fukvaSkant70EOXYZlOvm_jjSgssrZ-7WomXGqKFHeDbBiNiOaklAMu9xfMw0qDbt08msBhwP-Pf2Pk8rdmoFLuv1L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