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六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吴涛

发布时间:2019-04-04 14:32 来源:中青在线 

    【出生年份】1969年

    【人物简介】数十年行走古道,整理出一千七百余条有价值古道的资料。

    近三十年户外经历,十次进出西藏,徒步走遍中华大地,游历近五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专题考察。

    全球第一位在世界范围考察和徒步古道的户外探索者,提出多个重要概念;在华夏大地上数十年行走古道,整理出一千七百余条有价值古道的资料,大量被各地政府及相关企业认可引用;整理发表大量相关文字图片,正式出版了相关著述,并积极投入帮助他人和地方机构保护线性文化遗产的相关工作。发出多项户外安全环保倡议,组织和参加多次山地救援并多次受到国家级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东方卫视、北京电视台的采访,并被《中国日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社等国内重要媒体报导。

    【旅行经历】

    曾经带队或独自从青藏、川藏(南北)、新藏、滇藏、唐蕃古道、尼泊尔等多条线路进入西藏并徒步走完大多数藏族地区,几次完成新疆经典徒步线路。还带队或独自徒步走过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漓江、珠峰、冈仁波齐、稻城亚丁、四姑娘山、长城、哈纳斯、虎跳峡、三峡、鳌太、格聂神山、雨崩、天山腹地等国内绝大多数著名徒步线路。曾在雅鲁藏布江和印度恒河游泳,并前往偏远的门巴和苗族地区探究蛊毒的秘密,经历过各种恶劣环境和凶残歹徒的严酷挑战。进入高加索山山区、撒哈拉沙漠等危险地点考察古道,带回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

    【社会影响】

    1、国际古道联合会亚洲区秘书长,中国部负责人

    2、曾发起《中华户外环保公约》、《中华户外文明公约》、《中华青少年户外环保公约》、《中华青少年户外文明公约》、《国际古道环保公约》、《国际古道文明公约》等,并组织志愿者并不远万里宣传推行;

    3、提出世界十大古道、亚洲十大古道、中国十大古道、中华十大徒步古道、北京十大古道等一系列概念,得到各种专业组织及管理机构认可;

    4、作为《中国百大古道丛书》总策划,已经正式出版《京西古道》等,其它相关书籍正在紧锣旗鼓组织编排当中;

    5、曾在《天天爱科学》、《快乐科学》、《知识就是力量》等杂志长期作为专栏作者,并在北京广播电台长期介绍古道文化遗产等,先后写作发表大量宣讲户外安全知识、户外装备知识等;

    6、曾在国家会议中心、鸟巢、天津航空母舰等重要场地组织发布消息,组织实施“全球古道行”、“保卫古道”,“中华户外安全环保工程”、“中华户外安全环保万里行”等活动。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