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六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发布时间:2019-04-04 14:24 来源:中青在线 

    【出生年份】老鼠皇帝1955年、 首席村妇1982年

    【人物简介】倡导生活在路上,向世界友好传播中华文明的夫妻旅行达人

    因为相同的环游世界之梦,夫妻俩相遇相知相爱并携手同行,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一对一直坚持持中国大陆护照全职背包自助旅行的夫妻。他们把环球旅行当成事业来做,深度行走、积极交流、注重分享。夫妻同行,身边有爱、路上有家,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2008年至今,他们每年大约有9个月时间都在国内外旅行。7年里,他们一起重新走了大半个中国,深度游历了世界上65个国家和地区。他们的旅行内容非常丰富,登山探险潜水自驾徒步骑车当环保自愿者无所不包。不过,看过他们博文的人都会发现,他们更注重人文交流。

    他们在肯尼亚专程采访奥巴马总统的奶奶、在多米尼加与该国名流共庆元旦、在泰国国民党后裔家中共度春节、在约旦采访杜月笙之女杜美茹、在孟加拉国参加该国影视明星的婚礼、在叙利亚参加大马士革诗友会活动、在伯利兹不畏艰辛采访返璞归真的门诺人等。

    他们还一路宣传节能环保,在柬埔寨曾去暹粒省政府讨论如何治理水污染,也曾写信给马尔代夫总统谈禁烟和治理摩托车污染,去年11月,还在海拔4500多米的可可西里做过一个月的环保志愿者。

    【相关作品】

    1、7年里他们出版了《他们的事业是旅行》和《他只想和你去远方》三部曲共四本书

    2、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了数十万字与旅游相关的文章,网络博文超过1700篇,文字总数超过400万;网易、凤凰、新浪和搜狐四大门户网站的总访问量达一亿五千万。

    【社会影响】

    1、参加各类广播录制和电视拍摄活动数十次(包括旅游卫视、江苏卫视、深圳卫视、吉林卫视、南方卫视、北广、上广、深广、青广等)。

    2、国内包括《华西都市报》、《新快报》、《广州日报》、《浙江日报》、《都市快报》、《知音》、《女友》、《旅游新报》、《私家地理》、优家画报以及网易、凤凰网在内的50多家媒体做过他们的专题报道;有60多家国内报刊杂志发表过他们的文章;在中山大学、广东核电集团、格尔木海西电力公司等处举行过多场主题演讲。

    3、博客“心底有路 大爱无疆”主题旅行博客(网易)被中国互联网协会评为2010年度中国十大博客旅行类唯一大奖;并连续荣获凤凰网2011、2012、2013、2014年度影响力博客大奖和网易2009、2010、2011、2012、2013、2014年度旅行博客大奖;2013年荣获芒果网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3年荣获《旅游纵览》杂志摄影二等奖;因为独特的生活理念与生活方式,2014年入选深圳家谱(深圳市委宣传部项目);2015年获聘浙江衢州旅游推广大使。

    【相关参考】

    同城旅游网页:http://go.ly.com/user/b808ffd300f2c8f90dbd7a64b6bc9701/

    艺龙网攻略:http://lvyou.elong.com/5113393/

    微博:http://lvyou.elong.com/5113393/

    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413142663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