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六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张志武、侯影倩(夫妻)

发布时间:2019-04-04 14:17 来源:中青在线 

    

    【出生年份】张志武1948年、侯影倩1948年

    【人物简介】67岁老夫妻,开房车周游世界,影响广泛

    1、他们开房车超长时间、超长里程旅行,是第一个独立一人开国产房车去东南亚、去欧洲旅行的人。4年多来,已经开房车走过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国外23个国家,总行程8万多公里。

    2、张志武夫妇在旅行中自觉保护环境,从未在任何地方乱扔垃圾,从未做过破坏环境的事情。

    3、张志武老人是一名退休律师,他运用所掌握的法律知识,在许多地方为老百姓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4、张志武喜欢摄影和写作,至今已拍摄超过10000张照片,写过30多万字的游记,在新浪网、21世纪房车网、汽车之家、爱卡汽车、越野e族等大型网站发表,点击率已超过400万。

    【旅行经历】

    1、2008年10月考取驾照,2010年9月开房车经东南沿海一路到云南,第一个开房车出国去东南亚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四国。2011年经云南、四川、陕西、河南、河北、辽宁回到大连,历时10个月,形成2.6万公里。

    2、2011年开房车向南去湖北湖南等地,往北去东北三省旅游。

    3、2012年,经俄罗斯独自一人把房车开到欧洲,途径19国。

    4、2014年,再次出发去欧洲,在俄罗斯发生严重事故,不得已返回国内。

    5、2015年,正在筹备第三次去欧洲计划。

    【相关作品】:

    1、《带着家走天涯》一书已经于2014年出版发行

    2、长老也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ziwu110 )发表338篇博文,274899次访问。

    【社会影响】

    5、在2011年被中国房车露营大会组委会授予他们2011年度中国房车露营行业唯一的“突出贡献奖”,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房车旅行达人”荣誉称号,2012年被中国房车展览会主办方授予2012年中国房车年度人物荣誉称号,2013年被授予中国房车露营推广大使。

    6、自2010年始,先后被诸多网络媒体、报纸杂志争相报道,被辽宁、北京、河南、湖南、陕西、贵州、安徽等省级及其他多家市级电视台、广播电台采访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从2014年10月开始,每周一次在《真诚沟通》中播出夫妻俩开房车周游世界的公益广告。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制作并播放了他们的房车旅行主题的《流行无限》专题片。各种媒体的广泛报道,在全国影响巨大。

    【相关参考】

    1、搜狐《中国房车第一人“长老也” 自驾畅游欧洲》 http://auto.sohu.com/20120904/n352310686.shtml

    2、央视《 20150111 张志武带着爱走天涯》http://search.cctv.com/playVideo.php?qtext=%E5%BC%A0%E5%BF%97%E6%AD%A6&detailsid=aa4e7b006fab4965a0c157a69dc11121&aid=C38988&title=%E3%80%8A%E6%B5%81%E8%A1%8C%E6%97%A0%E9%99%90%E3%80%8B%2020150111%20%E5%BC%A0%E5%BF%97%E6%AD%A6%20%E5%B8%A6%E7%9D%80%E7%88%B1%E8%B5%B0%E5%A4%A9%E6%B6%AF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