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六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洛艺嘉(本名解燕喃)

发布时间:2019-04-04 14:14 来源:中青在线 

    

    【人物简介】具有独立精神的背包客,旅游文化的时尚传播者

    17岁开始自助旅行,足迹遍布中国各地。2002年开始自助海外游。7大洲、12年、12本书、126个国家、200万字、2次战争、1次国家变革、两次车祸、1次飞机迫降、2次被持枪抢劫、走遍非洲的每一个角落……

    洛艺嘉像徐霞客一样,不快行,不圈地,不是流行的几个月就环游了全球;而是用一腔热爱与执著,12个整年(1985年至2001年用寒暑假,节假日旅游。2002年开始职业行走)慢行山水,品异域文化。虽然经历过战争,车祸,但像徐霞客一样,知难而进,勇往直前,也因此才受到新浪邀请,参加“进无止境”全国人物评选。

    洛艺嘉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了一批人。那些知道她事迹,看过她旅行文学的,很多上路回来,开始出版自己的作品。

    由洛艺嘉做为发起人之一的6人行旅行社区,聚合全球热爱旅行的小伙伴,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多彩。在2014(第一届)中国社群领袖峰会上,喜获“2014年度人气社群”称号。2015年2月7日下午两点,6人行在北京,上海,长沙,武汉,12城市联动取得成功,38位旅行大咖同时分享。在旅行中,6人行也把环保,友爱的理念传播出去,组织人给大凉山索玛花捐钱捐物。索玛花正计划在洛艺嘉夏天回国时,请其代言。

    洛艺嘉一直坚持真正的,独立客观的背包客精神,只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写自己想写的文章。12年,在无数的邀请,商业赞助面前,没有接受过一次,因此受到旅游界等网站的赞誉。

    私家地理Travel+Leisure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旅游杂志,隶属于著名的美国运通集团旗下。该杂志2014年4月给予洛艺嘉极高评价:“比起马可.波罗,伊本.白图泰等,中国少有世界级旅行家。法显,玄奘是求经的和尚,路途的风景都是所谓的色空。徐霞客一生酷爱寻访名山胜水,但足迹只限中国境内。时至今天,他们才有了真正意义上周游了世界的旅行家——洛艺嘉。”

    【旅行经历】7大洲、12年、12本书、126个国家、200万字、2次战争、1次国家变革、两次车祸、1次飞机迫降、2次被持枪抢劫、走遍非洲的每一个角落。

    【相关作品】

    《一个人的非洲》

    《在爱的国度旅行》

    《一个女孩与101个国家谈恋爱》

    《在全世界的边缘呼唤爱》

    《一转身,一经年,一辈子》

    《那些路上的恋人哪》

    【社会影响】

    《一个女孩与101个国家谈恋爱》,经《北京文学》头条发表后,新华社转发,《北京日报》整版转载,被选为2013年中国十佳纪实文学。

    2014年旅行文学《在全世界的边缘呼唤爱》,还没上市就得到央视旅游频道,旅游卫视《时尚旅游》,优酷等30余家旅行界最豪华阵容的大力推荐,在作者不在国内,没有任何签售,促销的情况下,销售第六天登上京东旅游新书榜冠军。长期位居京东,当当旅游新书前三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称此书为“写得最好的旅行文学。”,此书已被国家图书馆收藏。                           

    旅行文学《一转身,一经年,一辈子》进入2014中国大众最喜欢的50本书候选。此书及另外一部旅行文学《那些路上的恋人哪》被上海图书馆收藏。

    2015新浪全国进无止境50人,票选第一。

    自游无限网站形象大使,北京大学信缘湖全球高学历人士移动社交平台代言人,《花儿》青春文学杂志代言人,雄鹰户外俱乐部代言人。谷老味农品汇首席代言人。好家长社区首席旅游顾问。

    2014年12月,成为中国自驾协会的副秘书长,负责海外代表处的发展及建设。执行力强,高效,一周内,成立泰国自驾协会。

    受中国学习者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哈工大,西安交大,中山大学等邀请。在首都图书馆论坛等处讲座。

    【相关参考】

    网易《中国第一奇女子——洛艺嘉,1个人11年111个国家游走》

    http://bbs.163.com/bbs/tuyou/404226379.html

    天涯主页http://blog.tianya.cn/blog-1379854-1.shtml

    博客http://blog.sina.com.cn/luoyijia

    腾讯 http://zj.qq.com/a/20150412/007954.htm#p=5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