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五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曹晟康

发布时间:2019-04-04 12:37 来源:中青在线 

    【组委会给曹晟康的颁奖辞】:

    墨镜、一根盲杖、不丰厚的资金、为数不多的英语单词。这是他旅行的全部,却又不是旅行的全部! 30岁的他,从新疆、青海、西藏开始,已经走遍中国大陆;35岁的他,从老挝、越南、柬埔寨开始周游世界。他看不见路过的风景,但却感知了更辽阔的世界!他的信条是:“既然我看不见这个世界,那就让世界看清楚我!”

    【曹晟康语录】:

    “我要向大家证明盲人也可以旅行。我看不见这个世界,那就让这个世界看见我。”

    简介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8年3月

    【旅行特色】:双目失明没有阻挡前进的脚步,带上一颗心去看世界,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精彩。

    【旅行经历】:

    1.2008年,启程走遍新疆、青海和西藏,之后几年时间周游中国,环游世界的梦想逐渐萌生。

    2.2012年,35岁,带着一根盲杖和4000多块钱,在没有外语基础的情况下,历时24天,独自一人穿越东南亚四国。

    3.2013年1月24日,独自开始泰国、印度、尼泊尔三国的旅行,3月8日结束旅程回国。

    【社会影响】:

    其事迹得到《中国旅游报》、《心理杂志》、《广州日报》、新浪网等20余家媒体采访报道。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