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五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徐林正

发布时间:2019-04-04 11:23 来源:中青在线 

    

    【组委会给徐林正的颁奖辞】:

    角落里还停着他的单车,似乎等待再一次跋涉;灯下还摆放着他的笔墨,苍凉地写着“徐徐霞客”。42岁的生命,突然停摆。他不是职业旅行家,但他以霞客之名,尽霞客之责,单车骑行云桂,只为追寻霞客足迹。他是独立自由撰稿人,莫言说他“似乎天生跟文坛剽客过不去”。超过100万字的作品,测量不出他人生的厚度,只能测量出他的人生态度:不为浮华,不为虚名,只为人间正道公义!

    【徐林正语录】:

    “自行车也可以到达任何地方。我一直认为,和我一起走了近一万公里的自行车是有生命的。”

    简介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1.03.20

    【旅行特色】:

    自称为“徐徐霞客”,以霞客之名,走千里单骑。深入考察徐霞客旅游的文化线路,以实际行动推动徐霞客旅行文化线路的申遗。

    【旅行地点】:

    1.2006年春,以“徐霞客在云南”为主题,对照“徐霞客游记”进行了为期18天的骑行考察;

    2.2007年春,以“徐霞客在广西”主题,从广西东兴进入越南,一路往南,芒街—锦普—下龙湾—海防—河内—北江—谅山,最后到达友谊关。

    3.2007年7月—9月,北京-杭州,京杭大运河,为期55天,行程2600公里。

    4.2008年6月——9月,帕米尔中巴边境红其拉浦-西安,丝绸之路,为期80天,行程5500公里。

    5.2008年12月-2009年1月,友谊关-越南西贡,越南南北大穿越,为期30天,行程2100公里。

    【相关作品】:

    个人作品

    文化批评系列

    《文化突围》(简体字版:浙江文艺出版社,繁体字版:台湾生智出版社)

    《文化嘴脸》(台海出版社)

    《文坛剽客》(台海出版社)

    《老李飞刀——李敖的另一种玩法》(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作品集系列:

    《客厅·网络·咖啡屋》(中国文联出版社)

    《明星VS名人》(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名人传记系列

    《先锋余华》(浙江文艺出版社)

    《六小龄童 猴缘》(京华出版社)

    《中国影视明星档案》(浙江文艺出版社)

    《当红影视明星档案》(浙江文艺出版社)

    《百名影视明星档案》(浙江文艺出版社)

    《中国影视导演档案》(浙江文艺出版社)

    “骑车走世界”系列

    《骑车走运河》(北京大学出版社)

    《单车万里走走丝路》(北京大学出版社)

    《骑车走越南》(待出)

    代表作

    《茅盾文学奖缘何矛盾重重》

    《文坛剽客》(莫言作序)

    《骑车走运河》(高希希作序)

    【社会影响】:

    1.2008年4月,参加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运河申遗研讨会”的交流,商讨大运河的申遗和保护;

    2.多家媒体以《现代徐霞客徐林正》《骑车走运河让梦想照进现实》等进行报道

    3.2010年7月,专著《骑车走运河》由北大出版社出版。由三国著名导演高希希、北大运河专家李迪华分别作序,著名作家莫言、方方,著名评论家张颐武鼎力推荐。

    4.2010年夏,专著《单车万里走丝路》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北大教授、著名文学评论家张颐武作序,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日报摄影部主任王文澜,著名影星六小龄童倾情推荐。

    5.2013年,应邀参加了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暨首届中国大学生骑行文化发展论坛。

    【获奖情况】:

    《骑车走运河》在分别荣登新浪好书榜(生活类)第三名,蓝狮子中国风尚阅读榜第五名。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