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五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 张广柱、王钟津

发布时间:2019-04-04 11:16 来源:中青在线 

    

    【组委会给花甲背包客的颁奖辞】:

    他们是一对夫妻,微博有11万粉丝,一路旅行一路网络直播。59岁前,他们的生活曾经就像忘记放盐的汤。如今,7大洲,5本护照,50多盘录影带,3万多张照片,折射着花甲岁月的绚烂,也记录了他们第二次恋爱的璀璨。他们让无数人思考,什么样的生活最有意义;他们的笑容让夕阳骄傲,这样的生命永远不老!

    【花甲背包客语录】:

    “那么多年已经过得太平淡了,等到旅行的时候,才开始重新了解对方。”

    简介

    【出生年月】:张广柱(64岁)和王钟津(61岁)

    【旅行特色】:

    花甲之年自助环游世界40多个国家,用完5本护照,拍摄了50多盘DV和30000多张照片,并完成两本自助游著作,成为中国背包客传奇人物。

    【旅行地点】:

    1.2008年开始,他们以自助环球旅游7大洲40多个国家。

    2.100天游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古巴四国。

    3.南半球环球旅行180天。

    4.六次穿越赤道,最南到达南极。

    【相关作品】:

    1.《花甲背包客—出国自助游攻略游记》

    2.《花甲背包客》

    3.新浪微博@花甲背包客,粉丝超过11万,在网上实时更新的旅行信息一次次成为网络热议话题。

    【社会影响】:

    1.受到柴静《看见》、杨澜《天下女人》、李咏《向幸福出发》、北京电视台《书香北京》、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旅游卫视《跟我去旅行》采访报道。

    2.受到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新京报、新民晚报、中国日报英文版、环球人物杂志、搜狐、新浪等各界媒体采访报道。

    相关参考: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1507141643

    腾讯微博:http://t.qq.com/zhongjin1948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