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特别贡献奖”王静

发布时间:2019-04-03 11:25 来源:中青在线 

 

    颁奖词

    她是女儿的母亲,她是丈夫的妻子,

    她是中国登顶8000米山峰最多的女性典范,

    从北极到南极,她走过地球的两端;

    她是中国民间户外运动事业的“探路者”,

    从创业到探险,她完成了一次蜕变。

    只有满怀爱心、勇气和坚持,才能赢得路人的礼赞。

    简介

    王静,1975年出生于北京。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登山探险家。

    登山、创业之外,她更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热衷于环保并从事公益事业。

    人物生平

    1999年与先生盛发强共同创立探路者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户外运动第一品牌。

    9次登顶7座8000米雪山,3次登顶珠峰,抵达过南北极,首位登顶努子峰的中国人(全程无氧),目前中国登顶8000米级山峰最多的女性。在山上,她遭遇过雪崩,经历过12级风,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2014年,王静用143天完成地球九极(7+2)登山探险活动,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快完成地球九极探险活动的登山探险家。获得第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特别贡献奖。

    相关采访

    “在有限的生命之中,用理想和真我填满剩下的时间,继续探险未来之路,攀登新的人生高度,才是人生真意。”

http://mt.sohu.com/20160706/n458112286.shtml

    采访链接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5-03/20/content_11289497.htm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