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四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翟墨

发布时间:2019-04-03 11:10 来源:中青在线 

    评委会颁奖词

    翟墨——大海之子

    他是航行在海上的艺术家,

    他是把生活艺术化的航海家。

    一个人,一艘船,一片汪洋,那是他的整个世界,

    骄阳、海水、狂风暴雨,那是大自然给他的洗礼。

    11米高的巨浪,挡不住大海之子的梦想,

    酋长之女的柔情,留不住他对远方的渴望。

    他是大海之子,

    只有在海上,他才能找到真实的自己。

    于是就有了三万五千海里无动力帆船航海的雄壮,

    于是就有了波利尼西亚土著文化画展惊艳全球的目光。

    个人简介

    翟墨,航海家、艺术家,1968年出生,山东泰安新泰人。

    2000年以来,多次自驾帆船访问南太平洋诸岛国,途经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埃及、马耳他、意大利、希腊、土耳其8个国家,在沿途各国进行了文化艺术经贸交流活动,并在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举行了主题日活动。

    人物生平

    2000年2月至2001年8月,自驾帆船环新西兰一周,考察当地波利尼西亚土著文化,同年9月在奥克兰艺术中心举办画展;

    2001年9月,自新西兰奥克兰驾8米帆船再次出征,跨越南太平洋马德克和汤加两大海沟,遍访南太平洋诸岛国;

    2003年3月18日,自驾帆船从大连启航,经过55个昼夜的航行,航程7600多海里,到达海南三亚市,圆满完成了“中国海疆万里行”;

    2007年1月6日-2009年8月16日,完成了自驾帆船环球航海一周的壮举,成为“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

    2013年8月3日翟墨驾驶帆船进入钓鱼岛10海里, 在抵达钓鱼岛3海里处,翟墨向海中撒下了100面红旗[2] 。

    2015年4月至9月,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大型航海活动, 带领船队从福建启航,途经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埃及、马耳他、意大利、希腊、土耳其8个国家,在沿途各国进行了文化艺术经贸交流活动,并在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举行了主题日活动。

    相关链接: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5-03/20/content_11289313.htm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