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四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张健横渡队

发布时间:2019-04-03 11:06 来源:中青在线 

    评委会颁奖词:

    张健横渡队——湖海风景线

    这是中国第一支公开水域游泳队,

    这是国家级运动健将的精英团。

    不论是琼州、渤海,还是英吉利、库克新西兰,

    海峡细浪视等闲;

    不论抚仙、青海,还是伶仃、天池长白山,

    湖海横渡谈笑间。

    他们一次次打破吉尼斯的纪录,

    他们一次次战胜不可能的挑战。

    他们一次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他们用自己的努力,

    推动横渡事业的发展。

    江河湖海是他们竞逐的乐园,

    他们是惊涛骇浪中最美的风景线。

    简介

    张健横渡队于2005年成立,由多名国家级运动健将组成,是我国第一支公开水域游泳队伍。张健担任横渡队总教练,并率领该横渡队陆续开展了渤海海峡、英吉利海峡、伶仃洋等海峡和国内数十次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横渡等多项系列活动,并在各项赛事活动中得到充分的锻炼并取得优秀的成绩。

    团队成立

    领队:张健,北京人,生于1964年6月,毕业于著名的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博士。

    张健横渡队于2005年成立,由多名国家级运动健将组成,是我国第一支公开水域游泳队伍。横渡队建立之初时的队员有:张健(北京人)、黄智鸿(马来西亚人)、魏刚(北京人)、董煜(北京人)、马晓路(河北人)和冯珉(四川人)。现在横渡队已有20余名从全国选拔的优秀长距离公开水域游泳运动员。

    团队经历

    1988年3月21日,北京体育大学的年轻教师张健在共青团北京市委的组织领导下,率5名北京青年开始了我国历史上首次横渡海峡活动。

    在之后的十余年时间里,张健及及其团队横渡了二十余个高难度海域,包括渤海海峡、英吉利海峡、长白山天池、云南抚仙湖、本溪水洞、伶仃洋湖北长阳清江、内蒙古岱海、博斯腾湖、厦金海峡、黑龙江密山兴凯湖、新疆喀纳斯湖、湖北长阳清江。并打破了包括跨度及时间最长、水温最低等多项世界纪录,在青海湖的横渡中,同时打破了“海拔最高的横渡”和“紫外线照射最强的横渡”两项吉尼斯纪录。

    相关采访

    “毕竟这些选手以前都是竞技游泳运动员,水平相当高。他们能够和大自然交流,克服这么多困难,成功完成横渡任务,实现了人们多年的梦想,我非常高兴,比我一个横渡成功还要高兴。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现在有8男8女组成的横渡队。”

    “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中游泳,这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通过横渡,我们可以体验到很多人生哲理,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这种信念不管是对社会、企业的发展还是个人的成长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现在登山运动很流行,但是世界上的山已经被征服得差不多了,然而还有很多江河湖海从未有人横渡过,我希望中国的横渡事业能继续发展壮大,这就是我的梦想。”

http://sports.qq.com/a/20110710/000357.htm

    相关链接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5-03/20/content_11289308.htm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