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三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陈顺达

发布时间:2019-04-03 10:04 来源:中青在线 

    

   【参选理由】

    参照2009年度“中国当代徐霞客”的参选条件,我个人认为符合参选要求,所以自荐参与评选。理由如下。 

    我是一个从2001年就开始在西部地区(其贵州为起点),以徒步的方式调查各地的农村基础教育现状,收集整理优秀贫困孩子资料,并组织志愿者对其进行帮助的中国公民。 

    特色旅游、旅行发生在2001年至今,即1978年到2008年之间。 

    特色旅游、旅行以个人或个人带领团队形式发生,不含任何商业行为。 

    有一定成果。截止到目前为止,共为西部贫困山区募集捐赠衣物40000件,裤子35000条,文具3000多套,鞋帽围巾手套及其他杂物若干,总价值近200万元的物资,并已经帮助近1000个孩子找到了资助者。 

    尊重旅游(旅行)目的地的伦理道德和社会规范,爱护生态环境和自然文化遗产,堪称“文明旅游”的典范,自觉保持“有尊严、有涵养、有活力”的游客形象。

    【颁奖词】

    他是一名大学生,用稚嫩的双肩扛起生活的重担;他又是一位老师,在边远的山村传播知识的火种。8年寒暑假的行走,只为一个朴素的理想:愿天下贫苦学童寒有所衣,学有所教。

    【个人简介】

    陈顺达,生于黔西县新仁苗族自治乡,黑龙江大学学生

    他是一个从2001年就开始在西部地区(其贵州为起点),以徒步的方式调查各地的农村基础教育现状,收集整理优秀贫困孩子资料,并组织志愿者对其进行帮助的中国公民。

    截止到目前为止,共为西部贫困山区募集捐赠衣物40000件,裤子35000条,文具3000多套,鞋帽围巾手套及其他杂物若干,总价值近200万元的物资,并已经帮助近1000个孩子找到了资助者。

    【人物生平】

    他帮助600多个山区的贫困孩子找到资助者得以继续学业;他资助过的孩子就达100多人但,而自己却是黑龙江大学的一名贵州籍特困生。他把除了学习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打工赚钱。却每天最多只花5块钱,吃食堂最便宜的菜,一双鞋穿了多年,一补再补……用血汗钱给一个又一个“更需要改变命运的孩子送去希望”。

    2001年,还在读高中的顺达,资助了第一个孩子。 2003年高考后,为实现他“为贫困孩子做点什么”的理想,陈顺达放弃了西南某重点大学援藏班,来到黔东南的一些贫困山村“客串”小学教师。在那里一呆就是两年。2005年,为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为了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陈顺达再次参加高考,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黑龙江大学。

    牵挂着山里孩子们陈顺达,除了学习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打工赚钱,他扫过大街、发过传单、当过家教,最多时兼过7份工。

    在大学里,陈顺达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建立并扩大了自己“关注教育情系西部”志愿者的网络组织。现在,志愿者已有1700多人,遍布全国77所高校和西部中小学校以及政府部门。

    链接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568EyUyKRYRknuttX2Pq0WOl7E_NQrFrWD9tqyyLV7M8RB-bM-_RAmb-eOGlTQeRnUUXvDr6c6wTLgP2Al7TvFN5zCFh6YZbHgEEAwbm4LyCQvTzSG22tN3bKIj84zsj#3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5-03/20/content_11289268.htm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