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三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刘穷

发布时间:2019-04-03 09:12 来源:中青在线 

    

   【推荐理由】

    利用节假日游遍祖国各地,特别是三进可可西里无人区和孤身走西藏,独自一人探险了不少常人难以进去的地方,她爬雪山、过草地、涉冰河,徒步大峡谷,单车过川藏,都是男人难以为的事。 

    她已年过半百,作为女人,没有安份在家买汰烧,而是酷爱旅游和探险,并把这种旅游自觉地和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宣传保护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意义。她曾三进可可西当保护藏羚羊志愿者,先后在上海、杭州、南京、无锡、常州等地举办过多次环保游摄影展;在上海、南京、无锡、常州各大中小学和社区举办环保旅游演讲。学生们听了她的报告后纷纷表示以后要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特别是西部的风光。2003年被江苏省评为首届环保形象大使 。 

    【颁奖词】

    年过半百的女性,不甘居家买汰烧,酷爱旅游和探险。千里走运河,孤身行西藏,不只为长河落日,大漠孤烟,亦为鹿鸣幽野,守护美好家园。

    【个人简介】

    刘穷,女,江苏常州人。自1982年以来,从漠河到三亚,从绥芬河到喀什,刘穷游历了除港澳台以外的国内知名旅游景点。

    从2002年起,她开始钟情于探险。爬雪山、过草地、涉冰河,徒步大峡谷,单车过川藏,都是男人难以为之的事。而很多时候,她还是独自一人。

    2006年,刘穷参加中国新闻媒体组织的“寻找彭加木,环保罗布泊”探险活动。

    刘穷自觉地将旅游和生态保护相结合。她曾三进可可西,担当保护藏羚羊的志愿者;她先后在上海、杭州、南京、无锡、常州等地举办过多次环保旅游摄影展,在各大中小学和社区举办环保旅游演讲。2003年,她被江苏省评为首届环保形象大使。2007年,她参加了无锡组织的“千里走运河”环保旅游活动。

    【出版成果】

    《雪域苦旅》

    【人物生平】

    利用节假日游遍祖国各地,特别是三进可可西里无人区和孤身走西藏,独自一人探险了不少常人难以进去的地方,她爬雪山、过草地、涉冰河,徒步大峡谷,单车过川藏,都是男人难以为的事。

    她已年过半百,作为女人,没有安份在家买汰烧,而是酷爱旅游和探险,并把这种旅游自觉地和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宣传保护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意义。她曾三进可可西当保护藏羚羊志愿者,先后在上海、杭州、南京、无锡、常州等地举办过多次环保游摄影展;在上海、南京、无锡、常州各大中小学和社区举办环保旅游演讲。学生们听了她的报告后纷纷表示以后要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特别是西部的风光。2003年被江苏省评为首届环保形象大使 。

    链接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qjXb5r15dASAn4RcZi0crtBfSXqbSfm77CDTo5vR15MITCcv3UU9NKuqGeXYiMDUdctJU8udWj3PQZcId9KFnEqIBj32nAoLt-skMYRObAS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5-03/20/content_11289265.htm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