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二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李仕君

发布时间:2019-04-03 08:34 来源:中青在线 

    

   【获奖者成果】

    1983年-1992年期间他游历了全国包括港澳台、西藏在内的所有行政区共超过200个城市;1983年-2007年期间共游历了99个国家,并游历了离北极极点仅一个多小时航程的Spitsburgen岛;在全国及世界各地共拍摄了约1万张照片。出版《环游世界80国》一书(按东、西半球分为上、下册),并通过“希望工程”捐出该书所有稿费,用于资助16名农村中小学生学业。

    【颁奖词】

    香江之畔的祈祷,海滨之湾的呼唤,四十五年心灵的感召,带着对缤纷世界的探索,用心灵触摸地球每个绚丽的角落,用辛勤的双手托起明日的曙光,用智慧的汗珠灌溉祖国希望的花朵。李仕君在旅行求知的同时,为社会的和谐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个人简介】

    李仕君,生于香港,职业经理人 。第二届“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之一。出生于一个有十口人的工人家庭,小学阶段便在印刷作坊里当小工,继而当印刷工;中学毕业后继续在印刷厂工作了几年,然后利用当印刷工攒下的积蓄重新回到校园,念完了大学。 

    大学期间,初次有机会远离家乡到东北、西北等地,萌生了要走遍全国所有行政区的念头;在1984-1991年间已自费游遍包括西藏、港、澳、台在内的三十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共一百多个城市。至2005年已游历了亚洲、大洋洲、欧洲、南、北、中美洲、非洲、太平洋诸国及加勒比海诸国等81个国家及地区(包括北纬达78.5度、比格陵兰绝大部分地区还要靠北、离北极极点只有约一个多小时航程的北冰洋中的Spitsburgen岛),其中有不少酸甜苦辣的经历与感受。

    【人物生平】

    1983年-1992年期间他游历了全国包括港澳台、西藏在内的所有行政区共超过200个城市;1983年-2007年期间共游历了99个国家,并游历了离北极极点仅一个多小时航程的Spitsburgen岛;在全国及世界各地共拍摄了约1万张照片。

    【已出版书籍】

    《环游世界80国》

    本书除作者个人的旅游经历外,还包括了各地的签证、交通、住宿等实用性资料,并已尽量根据最近的资料进行更新。作者希望透过个人在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可能对热爱旅游与游历、正站在书店的旅游栏,或手握着地图踌躇满志的广大青年们有所启发。

    书中各章的国家名称旁边标注了1-4颗星,是根据作者综合了当地旅游资源及旅游活动的趣味性、可观性、丰富程度等考虑的粗略的综合评价,仅供参考。另外,在每章的各国介绍中,主要城镇及景点均用黑体字显示,方便读者查阅。

    中国第一本“背包族”80国的个人游记,已踏遍亚洲、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中美洲、加勒比海等80个国家。内容包括作者在80个国家的亲身经历,各国签证、交通、住宿等实用资料,如何购买廉价机票,是广大旅游受好者的必备品。

    出版《环游世界80国》一书(按东、西半球分为上、下册),并通过“希望工程”捐出该书所有稿费,用于资助16名农村中小学生学业。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