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首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 曹铨、肖慧莹夫妇

发布时间:2019-04-01 17:02 来源:中青在线 

    

   【成果介绍】

    曹铨1941年参加新四军,从此奋斗不已;肖惠莹早年加入地下党,从事革命活动。离休后,他们从1982至1994年12年间各自骑自行车一辆结伴走完祖国各地,记录旅途见闻,路途义务行医上万人次(眼科)沿途拯救6名濒死人员。在1985年,老两口在南京创立了“南京市自愿捐献遗体协会”。如今两位老人正自修英,法、日、韩、德 、西班牙语等7国语言,为周游列国作准备。曹铨夫妇结伴而行,沿途行医,耄耋之年坚持学外语要周游列国,精神风貌可惊可叹。

    【颁奖词】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是对这一对老夫妇最恰当的写照;活到老,学到老的民族精神也被他们传承的淋漓尽致。这是一对革命伴侣,双双有着不平凡的闪光经历:以髦耋高龄骑游天下、悬壶济世、首创南京遗体捐献协会;为周游列国,学习七国语言。如今,曹铨。肖慧莹的传奇仍在继续!

    【个人简介】

    曹铨1941年参加新四军,从此奋斗不已。

    肖慧莹早年加入地下党,从事革命活动。

    1982至1994年12年间各自骑自行车一辆结伴已走完祖国各地,记录旅途见闻。路途义务行医上万人次(眼科)沿途拯救6名濒死人员。

    1985年,老两口在南京创立了“南京市自愿捐献遗体协会”。

    在旅途中两老自修英,法、日、韩、德 西班牙语等7国家语言,如今仍要周游列国。

    曹铨夫妇结伴而行,沿途行医,耄耋之年坚持学外语要周游列国,精神风貌可惊可叹。

    【曹铨、肖慧莹夫妇自述】

    Thanks for the honor of my standing here ,and let me speak to you . Why I spenk english?Not that I'm not a chinese ,but that I'm also a citizen of world ,a villhageR of globe village.

    女士们和先生们,谢谢你们给我们这个荣幸,为什么我们用英文,并不是我们不是中国人,我们是世界的公民,是地球人。我们要走向世界,世界也走向我们,我们要更好地为祖国出力。我们要为宁海县,宁海徐霞客精神努力,你懂得世界越多,你就越富有。

    【采访链接】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5-03/19/content_11287656.htm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