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首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黄进

发布时间:2019-04-01 16:56 来源:中青在线 

    

    【成果介绍】

    他从1948年开始从事地理科学考察工作,迄今足迹遍布全国除台湾以外的每个省、区, 行程累计30万公里,其中进行丹霞地貌考察的路程就有20多万公里。 1989年他离休后,开始对中国丹霞地貌进行全面、系统的考察,每年的野外考察时间长达3-6个月,行程1万公里以上,亲自到现场考察过693处丹霞地貌,占迄今全国已发现的723处丹霞地貌的96%。目前,他正专注于《中国丹霞地貌》一书的撰写,期望将“丹霞地貌”这一学术名词推广到国外,使全世界与广东丹霞山性质相同的地貌都称为“丹霞地貌”,在这一学术领域为国争光。

    【颁奖词】

    踏遍青山人未老,一片红心映丹霞。秀丽的山川有他执著的凝望,厚重的土地有他深沉的理想。60年的兢兢业业,让他尽显泰斗风范;79岁,一支文笔还在八荒群峰间舞动风云。因为黄进,世界风景,神州这边独好

    【个人简介】

    黄进教授是地理学界的泰斗,更是践行科学实践精神的代表,他的成就代表着一代有良知的知识分子、科学家的追求爱国之心。

    【人物生平】

    实地考察过全国迄今发现丹霞地貌总数的96%,自1989年离休后16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资料,为研究我国丹霞地貌打下坚实的基础。

    1980年至今,经过野外考察,细心整理、分析与化验,先后发表论文及出版书籍85篇。

    Q&A

    主持人:您现在研究的方向是什么?东西跟以前所学的东西都是一个领域的吗?

    黄进:我专门研究丹霞的地貌,研究的方向也是跟自己在学校里面学习的是一样的。

    主持人:现在研究的成果有哪些?

    黄进:大部分都是论文,有七八十篇,都是如实的记录自己在丹霞山(图库)考查的现状。如:某年某月某日跟谁去考查哪里的丹霞地貌,有什么发现。我并不是为了旅游而旅游,只是到各地去研究丹霞地貌。

    主持人:回去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黄进:回去之后继续考查,6月20号先到云南(图库),再到四川(图库),甘肃,去参加第四届丹霞地貌讨论会。

    【采访链接】

      http://www.hakka.com/article-16102-1.html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