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首届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张继民

发布时间:2019-04-01 16:47 来源:中青在线 

    

    【成果介绍】

    新华社记者张继民不安于北京舒适的生活,从1987年起,他不畏艰难,先后远征南极,踏访北极,徒步雅鲁藏布大峡谷,横穿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深入南沙群岛,进入昆仑山横断山脉等地区,频繁地从事科学探险采访。他已出版了《险闯南极》、《探险家记》、《走进世界第一大峡谷》、《走笔天下》等10部专著。“张继民跨越三极探险摄影作品”已在国内一些地方展出并获得好评。

    他率先报道重大科学发现——雅鲁藏布世界第一大峡谷,创意出中国首幅个性化定制地图——《张继民远征路线》,为地理学家、探险家开辟出可以展示自己行踪的新天地。

    【颁奖词】

    不安于悠闲舒适、偏爱上山河苦险,如果说追问和发现是人类征程不懈的进取,张继民在天地间留下了自己的名字。险滩、危崖、荒漠、孤川,走笔天下,他把漫漫旅途的跋涉,绘制成一条灵魂朝圣的路线。

    【个人简介】

    新华社记者张继民不安于北京舒适的生活,从1987年起,他不畏艰难,先后远征南极,踏访北极,徒步雅鲁藏布大峡谷,横穿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深入南沙群岛,进入昆仑山横断山脉等地区,频繁地从事科学探险采访。他已出版了《险闯南极》、《探险家记》、《走进世界第一大峡谷》、《走笔天下》等10部专著。“张继民跨越三极探险摄影作品”已在国内一些地方展出并获得好评。他率先报道重大科学发现——雅鲁藏布世界第一大峡谷,创意出中国首幅个性化定制地图——《张继民远征路线》,为地理学家、探险家开辟出可以展示自己行踪的新天地。

    【人物生平】

    新华社记者张继民长期坚持极地探险采访。在远征南北两极等人迹罕见地区的长期探险采访中,率先报道重大科学发现——雅鲁藏布世界第一大峡谷。

    创意出中国首幅个性化定制地图——《张继民远征路线》,为地理学家、探险家开辟出可以展示自己行踪的新天地。

    他不仅在各地举办了“张继民三极探险摄影展”,且出版了《探险家杂记》等14本专著,受到业界好评。

    【采访链接】

      http://www.my0538.com/2016/0328/271663.shtml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