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天津60老人曾徒步跑到拉萨,最近又跑来了济南

发布时间:2019-02-25 14:1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朱文龙

  唐广礼,一位60岁天津老人,正在完成一项壮举——每天一个马拉松。他从北京出发,跑到浙江宁海,意欲用此举助力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遗产。17日,唐广礼跑到山东济南。

  据介绍,唐广礼小时候喜欢体育,酷爱中长跑,读书期间也热衷于参加校内外的比赛,一直想要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成为了一名厨师,工作之后,也一直坚持锻炼。

  至于为何要成为一名业余马拉松爱好者,是因为12年前的一场意外。2006年老唐将200多万元投资到餐饮旅游行业,可没想到居然倾家荡产,低落的情绪也把自己推向了低谷。同年,母亲和妻子也因为癌症相继离开人世。“在我最落魄的时候,失去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老唐的眼中泛起了泪光,“从那以后,我过得很压抑,很封闭,不再想着跟人交流。”

  此时,唐广礼想起了校园时的梦想,他决定迅速改变自己的情绪、生活状态,又重新跑向曾经喜爱的跑道,时间一长,就改变了曾经封闭的状态。在2008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上,他以了3小时26分的好成绩完成了自己的首次马拉松。

  “抵达终点我还有点意犹未尽,一看到大家又蹦又跳地为我欢呼,我满心高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马拉松带给了我太多东西。 ”

  此后,唐广礼一发不可收拾,频繁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在2016年3月26日,唐广礼从天津出发,打算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天津与拉萨的距离,直到7月17日,也是他60岁的生日,终于成功抵达布达拉宫,在那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天津老唐”如今成了一个品牌,一个名片。第七届“当代徐霞客”评选的组委会找到了唐广礼,希望他可以用双脚丈量当时徐霞客走过的祖国山河。今年3月,唐广礼再度出发,参与到“重跑霞客线,共倡申世遗” 的整个活动中,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从北京出发,再到浙江宁海。济南,是唐广礼第二次梦想途经的第20多个城市。唐广礼说,自从踏上齐鲁大地,他就一直感受到山东人民的热情和朴实,质朴和好客,山东独有的孔孟文化再加上丰富的地理地貌,都能让他体会到徐霞客当时看到的祖国风光的心情,也鼓舞着自己向霞客路一部一个脚印的前进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朱文龙 实习生 吴亚娴)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