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碧桂园牵手港科大共建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2-21 11:17 来源:珠江商报 

  珠江商报讯年味还未散尽,从香港就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在昨晚举行的顺德(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上,碧桂园旗下的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与香港科技大学“喜结连理”,签约共建“香港科技大学·博智林联合研究院”。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他希望更多香港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来顺德看一看,通过“香港科技顺德制造”的强强联合模式,将顺德打造成大湾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地。

  三天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绘制出大湾区发展蓝图。两天前,顺德区第十三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抢抓大湾区历史机遇,深化与湾区城市合作,探索“香港科技顺德制造”合作模式。昨晚在香港举行的顺德投资环境推介会,在这样的背景下让人充满更多期待。

  2019年,顺德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已全面启航,全区上下正在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顺德之路。会上,顺德通过宣传推介片,全面展示了顺德的发展优势,同时通过顺德光影文化展精选视频播放,展示顺德的魅力。郭文海更是亲自“站台”,重点介绍了顺德以再市场化改革为引领,扭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个“纲”,重点“打好一场攻坚战,建设五个新高地”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引发现场顺德籍香港企业家、香港乡亲和各界友人浓厚兴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与香港科技大学现场签约,把推介会氛围推向高潮。双方将共建联合研究院,利用香港科技大学的前沿窗口作用,整合粤港澳大湾区世界一流校企的人才及学术资源,源源不断地提供世界级的优势科技资源。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表示,香港科技大学计划在广州南沙建立分校区,可以进一步加深与顺德以及碧桂园的合作。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则表示,对合作项目充满信心,非常期待。

  郭文海指出,香港的科研技术在全球都处于领先水平,顺德全力攻坚村级工业园改造,今后有足够空间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同时,顺德对标香港、对标国际,正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郭文海期望,顺德与香港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将香港的科技创新成果拿到顺德转化,探索“香港科技顺德制造”合作模式,将顺德打造成大湾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地。他还现场发出邀请:“欢迎香港企业家、乡亲、大学科研机构到顺德寻找合作发展机会,顺德一定会全力服务好大家。”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