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合肥蜀山经开区:打造环境科技产业集聚区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12-12 17: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亚萍

    近年来,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环境科技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蜀山经济开发区已引进环保类企业近20家,重点在谈环保类项目近30家,环境科技产业已成为蜀山经济开发区的主导产业之一。

    “考虑到合肥科学岛上离子所、光机所这些环保资源,我们觉得很有吸引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公司内部开了一个会,决定把我们总部从北京迁到合肥,并最终落户了蜀山。”安徽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佳说。

    安徽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入驻蜀山经济开发区,宾肯电气扎根蜀山区,一方面是看中了该区所具备的环境产业资源,另一方面得益于蜀山区委区政府和蜀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环境产业发展的重视。

    2017年12月24日,大气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落户蜀山经济开发区。该实验室是我国大气环境监测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蜀山经济开发区作为实验室的共建单位,积极为实验室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共同打造合肥中科环境监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有限公司。

    蜀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兢介绍, 2017年开始,蜀山经济开发区就将大数据和环保产业作为发展的主要招商产业。据了解,蜀山经济开发区目前已规划建设38000平方米的环境大厦,将集中引进中科院物质研究院的孵化类项目、孵化类企业,引进知名环保企业等,打造环境产业集聚区。

    近日,《关于加快蜀山区环境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出炉,蜀山经济开发区从组织领导、建设规划,政策扶持、人才引进,开展示范应用、设立环境产业专项基金等方面助力环境科技产业发展壮大,力争到2025年建成“151”(1个国家级的研究中心、5个国家级的工程实验室和1个国家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环境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体系。(刘亚萍)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