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全国高校媒体记者团热情点赞合肥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8-12-12 13:09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韩婷婷 苏晓琼

    12月10日,“养人的地方——合肥行”全国高校媒体记者团来到最后一站合肥高新区,参观采访了科大讯飞、本源量子和中国声谷后,齐齐点赞合肥这座创新之城。

    科大讯飞是全国智能语音产业的“领跑者”。走进科大讯飞语音产业基地,记者团成员听到的是熟悉的新闻联播播报声,这段声音便是由语音新技术合成出的。在中国声谷,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有关教育评测、知识服务、机器翻译等方面的技术成果,记者团成员还体验了智能钢琴、智能语音鼠标、智能会议速记机等高科技产品。在本源量子展厅,记者团成员认真听取关于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的介绍,了解合肥量子技术的发展。

    经过为期三天的参观采访,记者团成员纷纷为合肥科技发展点赞,并表示将把个人的见闻和感受带回学校,向更多的同学和老师分享这次难得的经历。

    “以前都是从网络上了解合肥,没有很直观的印象。三天来,我参观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领略到合肥科技创新的魅力,感受到合肥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来自浙江大学的周明敏说。

    第一次来合肥的郑州大学网络新媒体专业大三学生古秋怡说,合肥优美的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成就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去之后将向身边的同学朋友推介合肥,和他们分享自己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

    对于此次全国高校媒体合肥行,中国青年报河北记者站站长樊江涛说,全国高校传媒联盟从全国各高校邀请了20多位优秀大学生记者代表走进合肥,亲身体验合肥这座城市的科技创新发展,感受这座养人之城的魅力,刷新了大家对于合肥的认识。

    “作为一名带队老师,在和记者团成员的交谈中,我能够感受到他们对于合肥创新成果的震撼。”中国青年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王磊深有感触地说。(韩婷婷 苏晓琼)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