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月底“灯湖论剑”见!李嘉诚旗下基金投资的项目获总决赛PASS卡

发布时间:2018-12-06 16:53 来源:广东金融高新区 

    12月2日,“百所高校金融创新人才走进千灯湖”系列活动之千灯湖创投小镇青创论坛举行。论坛上,五强项目团队成功跑出,他们将 “空降12月20日举办的第六届“灯湖论剑”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投大赛现场。届时,15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项目团队将在灯湖畔论剑话英雄!

    5项目突围杀入总决赛

    论坛上,10个来自全国的参赛项目,以路演的方式争夺5个直通第六届“灯湖论剑”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投大赛总决赛的名额,项目涵盖金融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

    项目路演

    评委阵容庞大,由中国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富投资集团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有关负责人组成。此外,中信建投等多家投资机构也与会交流。

    评委点评

    现场的10个参赛项目均为特邀而来,来自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各地,其中好几个都有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的意向。

    路演胜出的团队

    最终,北京蓝智才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香港有光科技集团等五个项目获得了直通第六届“灯湖论剑”总决赛的入场券。他们将与成都、杭州、广州三站分赛决出的12支优胜队伍论剑话英雄。

    发展“区块链+”金融科技不遗余力

据介绍,“灯湖论剑”系列活动已成为一个有影响力、高关注度的创新项目交流平台。今年“灯湖论剑”以“区块链+”金融科技为主题,广东金融高新区期望藉大赛汇集国内优秀区块链项目,挖掘出一批优秀的区块链创新创业团队、人才,搭建团队与资本沟通的桥梁,推动区块链产业在广东金融高新区的集聚发展。

    举办第六届“灯湖论剑”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投大赛,只是广东金融高新区布局区块链产业的其中一步。

    今年以来,广东金融高新区积极探索“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推动区块链理论技术与应用场景的有效结合,致力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模板,为全省金融科技发展探索卓有成效的经验。

    今年年初,南海区发布“区块链十条”,扶持“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发展,包括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启动“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建设,发布南海区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二期等重要举措。此外,本次“灯湖论剑”决赛将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举行,目前已有超过20个项目签约进驻孵化中心。

    链接:哪5个项目获得了“灯湖论剑”总决赛直通车?

    1.北京蓝智才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蓝领就业服务平台项目):

    该公司是专注于蓝领招聘及灵活用工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智鸟工作”为蓝智才服旗下面向求职者的品牌,为求职者提供短期、寒暑假、兼职、实习等真实靠谱工作岗位,并由专属经纪人做跟进的求职服务平台。

    2.香港有光科技集团(企业级语音识别项目):

    该公司为香港大学持股的企业语音识别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人工智能公司,专注方言与企业客服中心的应用,是企业级语音语义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商,还是李嘉诚旗下基金维港投资在香港投资的首个项目。

    3.一种具有“社会意识导航”功能的智能轮椅机器人项目:

    该项目由高校师生开发,出发点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轮椅上而落地,其中社会意识导航是轮椅机器人的核心能力,它能在复杂的环境里与人进行互动,在观察行人动作的同时跟上行人的步伐,并且成功避免碰撞。

    4.天津价值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商科教育项目):

    该公司致力于培养商科核心人才,聚焦于泛金融领域职前教育,希望帮助求职群体和初入职场者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Career Path。核心团队来自于清华、北大、人大、浙大、南开等名校,并拥有投行、行研、PE/VC、资管、四大、咨询、银行等核心岗位工作经历。

    5.电梯监运维保险及广告云服务平台:

    该项目由高校师生为主研发,旨在打造全国最大的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第三方电梯云监测和运维服务平台。构建电梯安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同时加入广告的商业模式,以 “保险+维保”的形式,减少保险公司环节,提高盈利空间。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