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两口子”闲事?美团小哥见义勇为击退抢劫男

发布时间:2018-12-05 15:19 来源:中国网 

  一男一女在争抢背包,男子还声称这是“两口子的事你们不要管”,遇见这一幕,可能不少人也会犹豫,到底要不要上前“管闲事”。近日,石家庄外卖小哥刘先生在遇到这样的情景时没有因为“两口子”就掉头走开,上前发现男子疑似抢包,果断出手帮忙击退抢劫男子,并护送被抢女士安全回家。10月10日,被帮助的女士给小哥送来了锦旗,随后当地媒体报道了小哥见义勇为的壮举,引来无数网友点赞。

  9月27日,在石家庄裕华路和东二环交口地道桥下,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尾随在独自行走的赵女士身后,趁赵女士不注意突然出手抢夺其身上的背包。赵女士立马抓住背包,阻止男子抢劫,但势单力薄,眼看自己的背包就要被抢走,她大声高呼“抢劫啦,抢劫啦!”。

  美团小哥刘先生正好路过,跑上前一看,俩人已经扭作一团。“抢包的男子就说他们是俩口子,要我别管。但女方明显不认可,把包往外面扔,说宁可被路人捡走。”刘先生回忆,自己当时判断这俩人不可能是夫妻,应该是遇到了抢包。刘先生再三表示,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他只是站到了赵女士身边,将她护在身后,把包拿了回来。“其实主要是把人吓跑了,他没想到真的有人会来帮忙,自己跑掉了。”

  成功击退抢包男子后,小刘见赵女士惊魂未定,也担心她再被尾随报复,就一路送她回家了。为表感谢,赵女士事后想发红包表示心意,刘先生拒绝了。“这就是举手之劳,换别人也会这么做的,肯定不能让歹徒得逞啊!”回家后,刘先生也把当日遭遇告诉了妻子,妻子一阵后怕。刘先生表示,妻子那几天一直念叨,说歹徒万一有刀可怎么办,自己其实也有点后怕,但在当下根本顾不上。

  为了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10月10日,赵女士定做了一面锦旗特意送去了刘先生所在的站点。赵女士说,自己当时吓坏了,路过的人不少,但只有刘先生挺身而出,包里有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资料,一旦被抢走非常麻烦。骑手所属站点知道刘先生见义勇为的事迹后,第一时间向美团申报了“模范骑手”荣誉称号,总部确定后还给予了部分奖金奖励。

  在送餐的匆匆途中,刘先生没有漠视身边的不平,看到有人需要帮助,出于本能就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在美团骑手这个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群体里,跟刘先生一样遵循“本心“的人数不胜数,不管是寒风中跳下水救人的小哥,还是机智地从订单里发现端倪解救被传销所困人员的小哥,亦或是拾金不昧这样平凡的暖心小哥,每一天,我们总能从各种渠道看到美团小哥们发光发亮的身影。美团外卖“模范骑手”的设立,也在表示着社会对这些骑手们的支持和鼓励,越来越多用户也逐渐感受到,小哥们不仅送餐靠谱,生活中也一样靠谱。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