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外卖骑手与铁骑队员向坠楼男婴及时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2018-12-05 15:15 来源:金羊网 作者:秦小辉

a2ec8c60-c2ce-40b8-bab9-f1519c62c81c_watermark

  警民扯地毯救坠楼小孩

  金羊网讯记者秦小辉、通讯员熊哲摄影报道:10个月大的男婴卡在二楼电线上,双脚凌空乱蹬,不停地哭喊。千钧一发之际,一张地毯接住了男婴。19日,在东莞凤岗镇兴贸西路一巷出租屋下,美团骑手张元见和东莞铁骑队员张志波及时出手,男婴得以化险为夷。20日,东莞市公安局凤岗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人都是好样的,分局将择机对他们进行表彰奖励。另据悉,目前,美团外卖总部已经授予张元见“模范骑手”的称号。

  事发19日上午9点半左右,美团骑手张元见正准备出门上班,一阵婴儿的哭声吸引了他注意力。抬头一看,惊出了一身冷汗。一名男婴卡在二楼阳台外的电线上,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

01ef186f-b6e1-4ba9-9746-7828aaa07ade_watermark

  小孩只受到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这时,一名围观的小女孩认出了男婴是其邻居家的孩子,名叫小然然。了解情况后,张元见一面让女孩向铁骑求助,一面做好准备应对。接到求助后,正在巡逻的铁骑队员张志波和刘文山迅速赶往现场。张志波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孩卡在二楼电线上,越哭越厉害。当时,他在跟指挥中心汇报后,就马上实施应急处置。“在附近找了一个垫子,当时那个外卖小哥也在现场,我们就叫他一起帮忙。到后来,小孩可能哭累了,就撑不住掉了下来。”

  根据监控显示,一名铁骑队员与外卖小哥不断地抬头往上看着什么,两人手中还同时紧攥着一张地毯,不时的挪动脚步来调整位置和方向。9时33分50秒,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一名男婴从上面掉了下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两人同时举高双臂,将男婴接下,但由于惯性太大,外卖小哥那一头没抓稳,男婴经过缓冲后,落在地面。铁骑队员见状将男婴抱起安抚。

  随后,张元见和铁骑队员拨打120。经过医生检查,小然然只是嘴巴受到轻微擦伤。据随后赶到的小然然的妈妈洪女士介绍,事发当天早上,小然然在家中睡觉,自己就出门送大女儿去搭校车。因为在外面做了点小生意,她就先去店里熬了点粥,结果耽搁了时间,险些酿成悲剧。提起此事,洪女士懊悔不已。同时,洪女士也向及时伸出援手的外卖小哥和铁骑队员表达了感激,感谢他们拯救了孩子,也拯救了整个家庭。

  “他们两人都是好样的,我们将对他们进行表彰和奖励。”20日,东莞市公安局凤岗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骑手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精神可嘉;而东莞铁骑队员虽属职责义务,但是在危急关头,没有一味地等待消防人员救援,而是反应迅速,急中生智,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