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暖心骑手”何琳锋 危机时刻救起落水女孩

发布时间:2018-12-04 16:49 来源:央视新闻 

  前不久,在浙江上虞的一条小溪旁,一名七岁的小女孩不慎滑入水中。当时,周边没有其他大人在场,危机时刻,一名正巧路过的外卖小哥伸出了援手。这名“暖心骑手”名叫何琳锋,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了。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他已经三次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这是监控记录下的画面,10月13号下午三点多,两名小女孩在村口的小溪边玩耍,其中一位在水边洗涤拖把的小女孩不慎踩空滑入水中。

  小女孩父亲 卢明勇:那天刚好礼拜六,我们两个大人都上班,两个小孩放在家里面,我小孩在家里面打扫卫生,卫生搞好了,把那个拖把到河边去洗,然后不小心滑到里面去。

  而此时,周边也没有其他村民在场,就在这危机时刻,一名外卖小哥正巧骑车路过。

  浙江绍兴上虞区美团外卖骑手 何琳锋:刚刚开进村口,我就看见水里面有一个小孩在挣扎,因为我当时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掉下去的,已经往中间沉了,往下面已经快沉下去了。

  何琳锋看到落水小女孩后,迅速下车救人。从下车到跳入河中抱住落水女孩,何琳峰仅用了10秒。

  浙江绍兴上虞区美团外卖骑手 何琳锋:然后我也来不及多想,就把车停下来,把手机一扔,我也没多想就跳下去了。当时脑子想赶快先把她捞上来。

  把小女孩“救”上岸后,何琳锋观察了一下水面,好像还发现了什么东西,随后他再次跳入了水中。

  浙江绍兴上虞区美团外卖骑手 何琳锋:她说鞋子在河里面,我想反正都已经湿掉了,再下去一次也没关系的。

  看着女孩安全回家,何琳锋拧了几把湿透的衣服,转身离开了现场。不过当天下午6点多,他再一次来到了女孩的家中。

  小女孩父亲 卢明勇:当时我们刚下班回来也没发现,到傍晚六点半左右,这位兄弟到我家来。

  浙江绍兴上虞区美团外卖骑手 何琳锋:我就想了下班应该到了,我就过去提个醒。跟她们父母说,不要让小孩子一个人在家里,其实挺危险的,因为这边河里面都没有护栏。那天路上也没什么人。

  1996年出生的何琳锋从半年前开始送外卖,工作当中,他就是一个热心肠。

  美团外卖绍兴上虞东关站站长 燕永:我们这里只要有新人进来,有不懂问他,他都会给别人说一下,介绍一下的。

  外卖小哥每天都能够接到形形色色的订单,也经常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事。

  美团外卖绍兴上虞东关站站长 燕永:像我们骑手都是在大街小巷穿梭,很容易碰见,在路上捡到手机了,或者帮助别人,电瓶车撞了,这种事情的。

  除了这次下水救人,送外卖的这半年里,何琳锋已经有过两次救人的经历了。

  浙江绍兴上虞区美团外卖骑手 何琳锋:是一个女的,大概20岁左右,好像是撞到了还是怎么了,发现摔挺严重的,就是爬不起来了,然后我把她扶起来,我还问她要不要去医院什么的,我说我陪你去什么的。能帮一把是一把,总比看着不帮舒服。

  半年三次救人“能帮一把是一把”

  半年三次救人,给这位快递小哥儿点赞。把善举融入到生活中的每时每刻,救人于危难的“超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有了这份善心,平凡的人也可以成为“超人”。

【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