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蒋裕燕

发布时间:2018-11-30 14:58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蒋裕燕,女,2004年11月出生,绍兴市建功中学初二(4)班学生。因为童年的一次交通事故让她失去了一个胳膊和一条腿,但是身残志坚的她认为身体的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灵的残疾。乐观的她始终坚信上天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一定会为她开启另一扇窗。不愿向不幸屈服的她,一直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像健全人一样被对待。她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就读于全日制的小学、初中。无论是班上的同学还是学校的校友也都被她身上的坚强乐观所打动,在学习生活中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也许刚开始的她不是特别的完美,但是她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向完美靠近。

  或许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天生就对水有着一份喜爱。九岁那年暑假的一次机缘巧合,蒋裕燕接触到了游泳,由于缺少了右臂右腿和由此造成的身体失衡,她要学习游泳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刚开始训练时经常被水呛着,但她却从不服输,更没有想过放弃练习。似乎天生就和水很有缘,没多久蒋裕燕就掌握了游泳的基本要领。在这之后更是有幸被绍兴市游泳队教练选中作为游泳尖子生去到市体校游泳训练场,与其他正常的优秀苗子一起接受训练,在训练的日子里,蒋裕燕游泳的天赋也逐渐的显露出来,泳池里激起的每一朵水花都见证了她游泳成绩的成长。

  2015年6月,蒋裕燕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成为了我市少先队员的代表。

  2014年7月在杭州的浙江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初出茅庐的她,一举获得了“浙江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女子S6级50米自由泳、女子S6级100米自由泳和女子S6级100米仰泳三个第二名,并荣获“浙江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5年在北京的全国残疾人游泳公开赛中获得女子S6级50米蝶泳第一名。

  2017年在湖北武汉的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中获得女子青年组S6级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100米仰泳和女子组4*1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冠军,女子青年组S6级100米自由泳亚军。

  2015年6月,荣获浙江省“美德少年”的称号,并代表绍兴的少先队员赴北京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听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学习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的精神。

  2017年12月,在迪拜举行的亚洲青年残疾人运动会上,蒋裕燕在S6-S10级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总冠军。

  2018年6月,全国残疾人游泳竞标赛中,蒋裕燕获得女子S6 100米仰泳、100米自由泳、50米仰泳、400米自由泳第一名、50米蝶泳第一名、女子34分 4*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34分 4*100米自由泳接力共计7项冠军,并打破两项全国纪录,同时荣获赛事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8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蒋裕燕在所参加了五个项目中获得游泳女子S6 5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50米自由泳三项冠军,400米自由泳收获银牌,100米仰泳获得第4名。并打破两项亚洲纪录。

  她用不屈的经历为他人树立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的学习榜样。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