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张庭颢

发布时间:2018-11-30 14:45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张庭颢是曲靖市第一中学高三(1)班学生,担任年级团总支书记、高三(1)班班长。在老师、家长和同学眼中,这个帅气温和的小伙是“别人家的孩子”,爱好广泛,全面发展,不仅学习优异,而且品格高尚、热心助人。钢琴弹得溜还能作曲,兼顾足球还不误学习,英语口语地道纯熟,中文演讲抑扬顿挫,拥有严谨的理科思维更不乏感性的文科头脑。他勤奋踏实,正在坚定地用自己的行动追逐远大的理想,是一位堪称表率的校园之星。

  一、热爱祖国忠于党,自觉融入新时代的发展潮流

  张庭颢具有远大的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诚实守信,课余十分关心政治,积极参加学校开办的业余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进一步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立场,把热爱祖国的思想内化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二、勤奋刻苦勇向前,自强自立成同学的学习榜样

  学习上,张庭颢永不懈怠,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他深知要达成心中的目标就必须付出百倍的努力。于是,每天的学习安排精确到分钟,除了课堂上的专注和投入,课外的复习和整合做到一丝不苟,每天的功课门门清,不懂的及时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同时,自己也会主动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交流学习心得,共同进步。一天天的坚守与执着换来了学习成绩的稳定和突出,2016年中考获得曲靖市第一名,进入高中后一直名列全年级前列。

  三、劳逸结合善调剂,锻造综合素质成“全能选手”

  张庭颢不光热爱学习,他还善于结合自己的爱好进行科学调剂,做到劳逸结合,学习娱乐两不误。他爱好钢琴,达到业余10级水平,一个星期总要见缝插针抽出时间练琴,有了灵感还会作词作曲,2018年为班上写了一首班歌,深受大家喜爱;他爱好足球,是校足球队的主力边后卫;他爱好英语口语和中文演讲,常常参加各种比赛并获奖。各种课余爱好的持续发展,不仅让他得到放松,还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四、热心公益传递爱,投身志愿服务成“爱心使者”

  张庭颢是个热爱集体、热心公益的好少年,他不因学习时间紧而放弃为集体服务、为社会献爱心。作为年级团总支书记,身先士卒,冲在和谐、进取、平安、文明校园建设的前沿。作为班长,他以身作则,出色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妥善处理班级工作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作为志愿者,他自觉协调好工作与学习关系,用实际行动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学雷锋、扶残助残、爱心捐款……凡是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他都踊跃参与。其中,2017年10月,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云南举行,作为中国中学生代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程陪同来参加分赛场比赛的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出色完成任务。 

  张庭颢正在路上,面对未来,他只有六个字:“逐梦、执着、拼搏”。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