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张思涵

发布时间:2018-11-30 14:38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张思涵,女,乌兰浩特一中高三·二十八班学生。她阳光热情,踏实勤奋,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综合素质全面,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一、善于学习,出色工作。

  自入学以来,她始终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虚心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交流,自主进行学科竞赛学习,不断拓展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学习效率,延续了一贯优秀的学习成绩,成为同学的表率,带动了班级浓厚的学习氛围。她担任过团支书,学习委员,班长,无论什么时候,她都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对于学习需要帮助的同学,能够耐心解答问题;对于生病的同学能够热心探望帮助补习落下的功课对于学校的各项活动都能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提高了集体荣誉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二、胸怀梦想,兴趣广

  她深知成长之道,贵在教养;人之立命,贵在修养;成功之基,贵在素养。她关注社会热点,融入自己的所写所感,逐步清晰人生梦想。广泛阅读名著,成为她的精神动力,她经常沉浸在古今中外的名家大作,吸取文化精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她最大爱好是音乐,小学开始学习钢琴,初中学习吉他,每天坚持练琴,付出无数的汗水,通过了钢琴10级的考试。英语、动漫、建筑设计、体育健身等都成为她平日的爱好。这样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三、心有他人,感恩回报

  孝老爱亲,尊敬师长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她体贴不辞辛劳的家人,总是帮助父母做家务,生活简朴,从不铺张浪费。她感恩辛勤工作的老师,热爱朝夕相处的同学,十分珍惜集体荣誉,乐于助人,诚实守信。课余,她经常抽出时间去医院做义工,帮助那些患病的人挂号,问诊,取药……成为了医生护士眼中的“小熟人”。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慰问残疾儿童活动,以及自发到社区开展清理白色垃圾的行动。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她提高了社会适应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热爱祖国,自强自立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她更加严格约束自己,铭记团的纪律,模范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她深知热爱祖国,践行伟大中国梦要从现在小小的努力开始,自习早到10分钟,每天多记几个单词,课堂上多坚持专注几分钟,争取考入顶尖大学,为母校争光。

  五、耕耘收获,点滴进取

  在两年多的高中学习中,面对遇到的各种问题,她没有气馁和放弃,而是克服彷徨,坚定必胜的信心。在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帮助下,她获得了自治区级“优秀团员”,自治区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号。无论困难或荣誉,她都将它们视为前进的动力,继续拼搏以无温于灿烂绚丽的青春年华,无愧于这个伟大光明的时代!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