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周仁康

发布时间:2018-11-30 14:26 来源:中青在线 
 

  先进事迹:

  周仁康,男,现年14岁。重庆市武隆区实验中学八年级3班学生。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好学生。周仁康同学勤奋好学、求知创新、孝顺父母、分享担当,深受同学及老师的喜爱。

  逐梦学子,勤奋创新竞百舸。

  周仁康同学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里名列前茅。这优异的成绩是源于他课上专心听讲,积极动脑思考;课后独自完成作业,并认真做好复习工作。遇到难题,能虚心向老师请教,直到找到正确的答案为止。周仁康同学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有大胆创新的精神,善于钻研,制作的多功能探究仪在重庆市和武隆区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利用中科院老科学家到校讲座的机会,和他们深入交流,获得更多的课外知识。利用课余时间去阅读更多的书籍,扩大自己的阅读量,开拓视野。坚持锻炼,使自己拥有了健康的身体,能够快乐的去学习,不断成长。广泛的阅读与交流开阔了他的视野,同时也提高了写作水平,多次在科技小论文和习作竞赛中获奖。感同身受,孝敬父母勇担当。周仁康同学,一个出生在教师之家的小男孩,曾一度在家人的百般呵护下幸福地成长。然而,2012年10月2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严重车祸,使他的父母双双躺在病床上。少了父母的精心呵护,他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感恩,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一个小小男子汉。由于爸爸和妈妈出车祸后,一下没有了妈妈呵护,他坚强地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不再贪玩好耍,充分利用在校的学习时间,努力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回到家里,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说上一问候的话语,然后一边为妈妈按摩,一边和她聊起在学校发生的趣事让妈妈忘记病痛的折磨。每到周末,他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劳动,帮助外婆打扫房间清洁卫生、洗碗,给父母做早餐,为他们端水送药,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父母。

  阳光少年,乐于分享幸福扬。

  周仁康同学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去关心和帮助班上的后进生,分享学习上的心得,交流成长过程中的喜与忧,给后进的同学树立起了学习的信心,让大家一起快乐健康成长。在七年级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周仁康同学获得了年级第四的成绩后,他主动拿出了获得奖励金中的200元捐给了希望工程,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同学。周仁康同学利用周末,约上自己的小伙伴,带上自己心爱的书籍和玩具,在体育馆等人多的地方进行义卖活动,更是参加了他们播音主持班组织的义卖活动,并将这些义卖所得全部所得捐给了慈善机构。2017年,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了“百名重庆美德少年”展示活动结果,周仁康同学当选“百名重庆美德少年”。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